台灣創新記憶體公司(TIMC)將結合國內茂德(5387)、晶豪科(3006)、翔準(3087),建立台灣自有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技術。茂德、晶豪科、翔準都已開始「練兵」,鎖定行動通訊應用領域,經濟部將給予四成研發經費補貼。

這意味原本外界認為在今年初已經「破局」的TIMC,再度有了新動能。值得一提的是,經濟部這次將以專案提供業者研發經費四成補助,以「官方出錢、民間出力」,開啟台灣記憶體業發展架構新頁。

DRAM業界認為,台灣DRAM產業再造最佳時機已過,對TIMC「重出江湖」頗感意外。台塑集團下南科(2408)、華亞科(3474)昨(29)日仍強調「台塑集團仍朝向成為具競爭力的標準型DRAM廠,現在最重要的是把製程提升動作做好,迎頭趕上」。

不同於TIMC原規劃以日商爾必達(Elpida)為技術夥伴的「DRAM產業再造」架構,TIMC這次改從NAND Flash領域切入,技術來源導入新合作夥伴美商Nano Star,原本就在合作名單的茂德、晶豪科再度受邀,並新加入光罩廠翔準。

經濟部昨天通過,TIMC申請以研發聯盟型態,整合測試晶片設計、製程與光罩技術研發及儲存特性的分析,共同開發「雙子星」NAND Flash技術研發,由TIMC主導。

茂德、晶豪科、翔準等,對於加入TIMC發展NAND Flash 計畫都相當低調,不願多作說明。TIMC辦公室也以「一切由經濟部發言」回應。

熟知TIMC這次新布局動態的業內人士透露,TIMC這次改朝NAND Flash領域發展,初期將以雙子星技術,開發中低階產品,鎖定行動通訊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