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經濟協議 (ECFA)今天即將簽署,不過台股早盤開高大漲後,卻震盪走低翻黑,高低點震盪超過百點,並拉出長黑K線。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表示,ECFA利多出盡,加上聯發科 (2454)股價率先破底,暗示中國家電下鄉政策已鈍化,並出現庫存量攀升的疑慮,台股下半年行情看淡,不排除出現今年低點,但8月底半年報公布之際,仍有一波反彈行情可以期待。此外,台股下半年主流股將易主,金融股將取代上半年大放異彩的中概內需股挑大樑。

蔡明彰表示,中國車市衰退,5月新車銷售下滑至119.5萬輛,較4月減少13.9%,且庫存量攀升至百萬量水準,此外,聯發科對第三季營運看法急轉直下,市場疑慮手機庫存升高,皆顯示去年靠中國家電下鄉政策大發利市的廠商,下半年將面臨考驗。上證指數今日率先破底,大陸今年經濟恐將呈現上半年熱、下半年冷的態勢,加上ECFA已簽,但生效日最快在明年元旦,短期效益卻還無法立即浮現,使得台股面臨利多空窗期,下半年行情恐不甚樂觀。

不過,金融類股倒是可望異軍突起。蔡明彰認為,台股金融類股的市值比重長期在成交比重之上,顯示是未來性不被市場認同的類股,不過在金融不只納入早收清單,對台資企業放款、人民幣等相關業務資格更大幅鬆綁等利多效應下,產業趨勢向上,看好官股行庫等金融類股是持續領漲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