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政府動作開會研擬護盤救股市,並提出八大措施,且宣稱有超過3000億政府基金等著買,反映在台股週一開盤後,雖是上週五融資大減超過70億元,但人氣的確已被央行升息及調升存款準備率嚇到,一度下跌69點,惟最後一盤花了71億元拉升金融權值股,指數收在7500點之上,政府此區域護盤最好情況也只能以守為主,因為國際股市若無大反彈,台股要一枝獨秀彈升也不容易。且國際油價登上142美元新高,使得全球經濟情況險峻,龍頭美國如何處理是重點,但現階段該國仍有次貸金融問題存在,如何善了大家還等著看,資金就不急於進入股市,反而集中在石油及農作物商品炒作,並且出現停滯性通膨,市場擔心就得靠美國或中國來解決,上週五道瓊依然下跌超過100點,在週四長黑破底後,必須儘快站回12000點之上,否則停損賣壓遲早將出現,一旦11000點不守,就看10000點。若是情況發展至此,亞洲國家也難倖免,就算政府單獨護盤,效用有限,國際盤及油價漲跌才是重點所在。技術上跌幅應已滿足但信心仍是主要問題。
    而這時候融資加速減肥或是較佳策略,目前指數7500點附近,與2月份時指數約同等,但當時融資不到3000億元,相比較則融資仍有約250億元減幅空間。既然指數彈不上去那麼只好尋求國際盤止跌及籌碼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