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滿對幸福人生的期待就是能和自己心愛的人一起過美國生活,就像她定居美國的姊姊美倫那樣,每年回台灣探親,親友們會問說:「何時回去啊?」美國才是自己的家,在身分地位上會自動升等。「更重要的是,我家帥老公想劈腿難如登天。」美倫將自己的祕訣高招傳授給美滿。

所以當美滿的男朋友哈利向她求婚時,她要求在婚前契約中要多加一條「移民條款」:「兩人結婚7年內,男方必須達成移民美國的目標。否則婚約自動失效。」對美滿而言,這也是另類的「防劈腿條款」。
移民美國反而不幸

婚後兩人努力拼事業存錢,並且協議到美國再來生個美國小孩。這期間美滿就著手申請去美國依親的所有繁雜手續,哈利從不過問,只說:「我相信妳決定的都是最好的。」美滿也從不懷疑哈利對她的愛,常常在朋友面前高舉哈利對她的忠誠度說:「我老公恨不得我能鑽到他肚裡當他的蛔蟲軍師,什麼事都要我替他出主意。」
7年的移民限期快到時,偏偏哈利的事業正順利,每當美滿抱怨他都不去想到美國後的計劃時,哈利總是安慰她說:「只要跟著妳就對,美國的事情去了美國再規劃。」移民簽證終於辦下來了,美滿和哈利在親朋好友們的祝福和一波波的餞行下,飛往美國天堂。
美滿不會開車,語言也不靈光,到了美國事事都靠哈利打理。當一切都就緒後,哈利拿出婚前契約書說:「我是陪妳來美國的,現在我要回台灣了。那邊有人在等我。」哈利飛回台灣時把銀行所有的存款都領走了。美滿哭著向姊姊美倫求援,沒想到美倫也正在和帥老公鬧離婚,因為帥老公愛上了他的日本女同事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