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沒想到的是,居然會收到小燕的喜帖。
小燕是我認識多年的同事兼好友,年屆30的她,只在大學時談過一次戀愛,因為親眼目睹男友與其他女孩同睡一張床,得以分手收場,自此一直單身。本來我和小燕不時吃飯喝茶,感情不錯,直到我交了新男友,兩人聚會的時間漸少。

有次公司安排了員工進修,包括游泳課,旱鴨子的我,每次上課就坐在池畔等下課。游泳教練對我特別照顧,說願意找時間免費教導,我知道教練對我有意思,可惜我沒沒興趣。奇怪的是,我沒跟他講過幾次話,他居然知道我的生辰八字,甚至連我交外國男友的事都一清二楚,猜想也知道這是小燕說的嘴。在我換工作離職前,小燕找了我和教練一起吃飯,用餐時小燕和教練互動曖昧,再怎麼笨也看得出來他們的關係匪淺。
「早知就把他讓妳」

半年後,再與小燕共餐時,她大方的宣布她和教練在一起的消息,只是她沒有戀愛的甜蜜,反而一臉憂愁,「早知道我就該把他讓給妳!」我一頭霧水,小燕坦承,當初教練向她表明要追求我,喜歡教練的小燕故意說我崇洋,看不上他!於是教練轉而追求她,誰知交往後,才發現教練早有正牌女友,而且已經住進教練的家裡,為教練懷過孕、墮過胎,就只等結婚和名份。
小燕嘆了口氣說是報應,不明就理的成了第三者,全都是當初她不安好心眼的下場。我勸小燕離開教練,但她說已經愛上了,放不開!沒多久,教練和女友分手,小燕也就順理成章成了正牌女友,可小燕依然不安,天天擔心教練在外頭拈花惹草,因為當初她就是這麼認識教練的……
新郎官寫著教練的名,這該說是「有情人終成眷屬」嗎?想必小燕心裡也是五味雜陳吧!不過既然打算結婚了,當朋友的也只有祝福的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