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旺季即將到來,麥格理資本證券昨(29)日開始喊進線上遊戲族群,將智冠(5478)與網龍(3083)兩檔個股納入追蹤名單,均給予「表現優於大盤」投資評等、分別給予154與134元目標價,評估從投資價值、現金收益率、股東權益報酬率(ROE)來看,都值得布局。

     麥格理資本證券中小型股分析師邱方盈認為,除了季節性因素外,線上遊戲產業所受全球經濟衰退、通貨膨脹威脅、新台幣匯損的衝擊幅度應該較小,頗具有防禦性味道。

     邱方盈認為,台灣線上遊戲產業較不受國際資金重視的原因,包括:產品推出時間不確定致使營收與獲利變動幅度過大、股價表現極易因為產品賣相好壞而呈現劇烈波動、以及規模比起中國競爭對手要來得小。

     不過,邱方盈認為,若將時間拉長,台灣線上遊戲產業成長趨勢還是很明顯的,以市場規模來看,根據IDC的統計,2003至2007年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為11%,即便2008至2010年的CAGR預估也有10%,台灣線上遊戲廠商有90%的營收來自台灣市場,是典型的內需產業,也意味著較能夠與全球經濟走勢脫鉤。

     邱方盈認為,台灣線上遊戲產業已進入成熟階段,大吃小的整合趨勢將會越來越明顯,以智冠為例,市占率已由2003年的39%提升至2007年的43%,同時間小廠商則有19%縮小到僅有8%,只要小廠退出的趨勢不變,對大廠而言就是利多。

     雖然台灣線上遊戲產業轉趨飽和,但中國市場的成長卻仍然持續中,邱方盈指出,目前中國網路普及率僅有16%,根據IDC的統計,2003至2007年的CAGR高達52%、2008至2010年預估為26%,也就是說,台灣業者若能搭上中國市場這一塊,就有成長題材。

     邱方盈這回將智冠與網龍兩檔個股納入追蹤名單,均給予「表現優於大盤」投資評等,目標價分別為154與134元,由於目前股價均低於淨資產價值(NAV)達50%,加上2009年本益比分別為8.6與7.9倍、分別達9%與10%的現金收益率、2009年ROE預估分別為31%與44%等指標,不妨趁近期股價回檔之際、進場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