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 () 今年第一檔台股基金啟動。看好兩岸關係進展下的「台股黃金十年」契機,施羅德投信宣布推出台股旗艦基金。

  • () 買地 壽險業銀彈倍增。金管會將開放RBC200%以上的保險公司,單筆金額增為可運用資金的1.5%,受益:國壽、新壽、台壽、中壽、遠雄人壽、全球人壽、宏泰人壽。

  • () 蘋果新機熱賣 軟板廠樂透。包括美國M-Flex、日商MektronFujikura、台廠鴻勝和台郡等紛雨露均霑。每支手機可能採用逾10片軟板,高於同業3~6片用量。

  •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 立院MOU訪陸團 官員不去了。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財政部次長曾銘宗臨時通知財委會不去了,理由是「另有要公、不克前往」,立委認為真正原因是「上層指示」。

  • 陸企來台 可向銀行融資,有居留權的大陸人士,將可向銀行申辦信用卡;獲經濟部核准來台投資的陸資企業,若有資金需求,將視同一般外資,可向銀行辦理融資。

  • 羅智先:今年下半年原物料行情可能出現暴起暴落,統一決定以十年時間,降低大宗物資占公司營收比重,並重建大宗物資的品牌價值。

  • 爾必達退出力晶董事會,市場揣測力晶與爾必達之間合作關係恐生變。

  • 台積搶晶電 要逼退聯電,台積電近期透過管道,與國內LED大廠晶電洽談合作或入股的可能性,但開出要晶電大股東之一的聯電要退出的條件。

  • 金鼎證券今日舉行股東會改選董監,,金鼎證與開發金兩大陣營,戰略均以選最多席次重於拿第一高票,以免為了灌第一高票卻掉了席次。

  • NCD 5兆新高。市場游資氾濫,中央銀行為了調節資金水位,可轉讓定期存單(NCD)未到期餘額正式衝破5兆元,創歷史高點。

  • 夥伴英傑華搖頭 第一金 放棄南山,第一金控總經理簡明仁指出,第一金不會於73日繳交第一階段的投標意向書。此話無疑證實第一金搶親已經破局。

  • PS3代工 鴻海搶到大單,新力(Sony)擬推出小改款的PS3遊戲機,代工名單最近敲定,據傳鴻海演出「鳳還巢」,重回PS3的代工行列,與和碩瓜分PS3各半訂單。

  • 廣達淡出達裕 人員調回。達裕國際為廣達與寶成工業合資成立的顯示器廠,後續將全力發展AIO(一體成型)PC及光學觸控螢幕。

  • 四單身券商 法人青睞。證券股可望搶先金控與其他銀行股登陸,法人買盤集中在寶來證(2854)、群益證券(6005)、凱基證券(6008)、統一證(2855)四大證券商。

  • 台南縣市合併升格,昨天盤中為台股激起一波漣漪。在當地擁有豐厚土地資產的台南幫概念股:南紡、東和、台鹽、佳和、得力、南緯。

 

*********   3516亞帝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