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公主維多莉亞決定嫁給她的健身教練韋瑟林,這樁婚事即使曾經被父親反對,但是她堅持選擇所愛,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

有些朋友看到新聞後笑稱:「這是男版的麻雀變鳳凰!」也有人說:「這是男版的灰姑娘!」其實這些引喻都有些失當,因為韋瑟林的身世並沒有像電影或童話故事中的那麼慘。我知道朋友們想強調的重點,並不是「麻雀」或「灰姑娘」,而是冠在這兩個名詞前的「男版」!
在過去兩性不平等時代,從小就不受重視的女人,能夠翻身的機會並不多,婚姻是其中的一個。無論她靠著美色或才能,只要藉由結婚晉身豪門,就可以改變命運。
男人高攀也有壓力

儘管,如今兩性平權的觀念已經很普遍了。但是,男人因為高攀女人,靠這段婚姻而翻身,正面的壓力和背後的耳語,依然是他必須耗費一生力氣,都還難以承擔的。無論實情是什麼,他是真有才情、還是處心積慮,倘若沒有很好的EQ,很難過這一關。
假使他貪財好色,刻意高攀,承擔再多壓力和耳語,都是罪有應得;反觀,他付出真心真愛,只不過命運捉弄人,偏偏喜歡上高不可攀的對象,外界對他的質疑或批評,就顯得太世俗而膚淺了。
愛情,是尊貴的;世俗,是卑微的。當我們以身世或背景為標準,指稱某人高攀了誰時,就表示完全忽略了愛情的尊貴。
這世界,最高不可攀的,應該是真愛!該心虛的是,那些從來都不相信愛情的人。而比從來都不相信愛情的人更可惡的是,假借真愛之名高攀財富的感情騙子。他們讓世人對愛慕虛榮的恥笑,變得有憑有據,完全玷污了愛情的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