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銀行的TOP理財專員江國團,每月收入高達60萬元,但去年9月雷曼事件爆發後,他決定辭掉理專工作,自己創業當老闆。看好台灣手機普及率高,他成立節費電話服務公司,替消費者做手機話費節費規劃,創業迄今四個月,每月平均淨利可達10多萬元!

過去賣的是金融商品,現在改賣服務;過去收入優渥,如今從頭開始。江國團說,不後悔自己選擇離開,「人不能活在美好的光環裡,要有隨時歸零的打算,換個方向,其實也不見得不好!」

江國團擔任銀行理專五年,五年內就有三年業績獲得該銀行全台第一,光是他一個人,年度業績就突破十億元。離職的前兩年,每個月的月平均收入高達60萬元。

去年9月16日雷曼聲請破產,江國團在事件爆發後三天內,要自己的客戶統統停損出場,因反應得宜,客戶平均虧損20%。不過,客戶受傷是事實,也有客戶埋怨,加上銀行要求改推放空型產品,裡外不是人,讓他他決定離開。

離開金融業後,江國團先嘗試做直銷、賣果汁,做了二個月就深感個性不適合,他開始思考要自己創業,他觀察到電信市場需求殷切,人人出門都會帶手機,選擇由此出發,成立電話服務公司,與電信業者合作,促銷新門號與無線網卡。

他說,有不少人每月手機話費超過1,500元,但不知道如何節費,通常一個門號贈送的免費通話數有限,一超過免費通話時間,一分鐘話費就要九元,但是如果多辦一個門號,就擁有二倍的贈送分鐘數。

為吸引客戶多辦一個門號,江國團乾脆多送客戶一支雙卡手機,讓客戶即使多辦一個門號也不必帶二支手機,客戶也樂得有免費手機可拿。就這樣,江國團創業才四個月,每月平均營業額87萬元,預估半年回本。

過去是銀行理專業績第一名,每年經手的客戶資產突破十億元,一場金融風暴讓江國團萌生辭意,轉進電信服務業。人生轉個彎,沿途同樣有美麗的風景。江國團有雄心壯志,等到電銷中心站穩腳步,下一步計畫要跟保險公司、銀行談合作!

不景氣還是要打電話!江國團嗅到電信市場的商機,決心跨入電信服務業,第一步從促銷門號、無線網卡起頭,等到市場漸漸飽和後,再跨足賣其他商品。他的成功秘訣,在於主動研究市場、對市場抱持敏銳度!

江國團說,現在的台灣和十年前不同了,手機跟錢包一樣,成為必要配備,每個人出門,都一定會帶手機,加上手機是消耗品,用個三、五年就一定會汰舊換新。

不僅如此,景氣再怎麼不好,電信市場還是有其需求,舉例來說,即使景氣低迷,失戀了還是要打電話向朋友訴苦,工作不順還是要打電話向家人抱怨,無論如何,電信業還是存在著商機。

江國團說,既然無法開電信公司,但可以跟電信公司合作,合作範圍包括促銷門號、無線網卡等,靠著手機免費的方式吸引客戶,原本以為有節費需求的客戶會是收入較不高者,結果現在他的客戶有部分是醫師、中小企業主!

江國團的成功秘訣,在於對市場會主動研究思考,他說,台灣有90%都是中小企業,是個適合微型創業投入發展的地方,尤其現在投入創業、機會成本較低,於是才會決定放手一搏。

針對給創業者的建議,江國團說,無論從事哪個行業,一定要具備專業,不能永遠活在過去好的光環裡,要有願意蹲得低的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