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昨在重慶簽署ECFA(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但受陸股重挫破底影響,大盤短線「利多出盡」下跌,指數開高走低收中黑,航空、中概股及觀光百貨股紛紛走弱,近日強勢的金融股也轉弱,日K線為中長黑線,成交量850億元,價量略呈背離,日技術指標向下修正,持續短線漲多後拉回整理走勢。
季線目前扣抵8000點附近指數走低,過去當季線走低時,指數因跌深向季線拉回修正時,不是未觸及季線即拉回,就是突破季線後,因季線走低下引而拉回,很少一次突破季線壓力,上周指數彈近走低的季線,又受美股下跌及央行升息及打房影響,拉回整理在所難免,只是大盤未能上攻季線拉回,9周KD值無力交叉向上,周RSI也彈不過50,月均量走低下,短線反彈能否強化為中期反彈仍待觀察。


9周KD低於20
7377點以下形成W底後,成交量只有1天放大至千億以上,20日均量持續走低,創今年792億元低量,和上升的20日均線呈背離,限制續攻力道,一般W底形成後,指數通常會出現技術性回測走勢,加上量能不足,有必要拉回震盪補量才能再上攻。目前20日均線持續扣抵低指數緩升,和7377點頸線形成底檔支撐,由於此波大盤的9日KD值反彈至80以上,預估大盤拉回和月線和頸線修正後,只要陸股大跌未拖累國際股市,應有再攻機會,但反彈空間多寡、能否挑戰季線壓力,仍視量而定。
在此波全球主要股市中期修正走勢中,只有德國、南韓及香港股市的9周KD值從低檔交叉向上,表現相對強勢,但對台股較無激勵作用。美股道瓊指數、NASDAQ及費城半導體指數雖力守52周年線支撐,但周指標仍在修正中,中國上証指數短線又跌破5月2481低點再創今年低點,9周KD已在20以下低檔弱勢鈍化,走勢相當疲弱。台股中期要等美股周指標轉折向上,陸股周指標脫離低檔弱勢區向上,才會出現較強勢的反彈行情。


中概股漲多整理
預估本周要收7412點以上,大盤9周KD值才會交叉向上;收7600點以上,向上開口才會放大,配合成交量穩定放大,才具較強反轉意義,否則只是空間受限時間波反彈行情。短期暫看7300~7700點震盪,量縮守穩7377點頸線上下支撐可低接,但中期指標未出現較強的買進訊號前,維持中低水平持股、區間操作即可。ECFA相關族群、人民幣升值受惠的中概內需股、通路股等是中長期題材,短線漲多整理,如有明顯修正,中期可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