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2498)昨(9)日發出「見證宏達電下一波創新」電子邀請函,確定5月6日將在英國倫敦舉行新品發表會。外資分析師昨天聽聞後紛紛鬆一口氣,預測宏達電將發表鑽石機(Diamond),接下來就要看鑽石機獲得哪些電信業者採購,宏達電並有機會再度發動股價「千元再現」的戲碼。

宏達電昨天在英國發出邀請函,知名科技網站「Engadget(癮科技)」隨即刊載邀請函,公布5月6日上午將在英國倫敦發表新產品,引發網友揣測即將「見證」的內容,其中和Google合作的「Dream」、新一代產品Diamond和Raephel等都被點名。

外資分析師昨天接獲消息後,都顯得相當興奮,預估鑽石機應可在5月順利上市。麥格理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呂家霖表示,鑽石機是宏達電今年業績主打產品,公布發表會日期,表示產品可以如期上市,接下來就看電信業者買單的情形,若賣的好將有機會再調高今年業績預估,本益比也有機會調高。

瑞銀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謝宗文則指出,宏達電第一季毛利率還優於去年第四季,倘若第二季獲利能再演出超水準表現,快的話,7月就有機會再看到宏達電「千元股王」的風采。至於對其他電子股的拉抬效應,則要觀察4月底電子股財報的獲利情形再說。

宏達電第一季毛利率比預期高、營業費用比預期低,交出每股純益11.98元的好成績。外資分析師指出,宏達電第一季營收比去年第四季旺季時少,但毛利率反而提升、獲利能力更好,這種股票「打著燈籠都找不到」。外資法人分析,目前各家外資報告並沒有哄抬第二季營收、獲利的情形,未來即使不因新產品調高今年獲利,但只要調高本益比,股價就有機會衝破千元大關。

以目前給宏達電最高目標價的高盛910元為例,是依第一季業績將今年每股純益預估值從近52元調高到56.9元,並給予16倍本益比,目標價910元;高盛指出,宏達電幾乎沒有競爭者、產品藍圖展望佳,而且目前本益比只有黑莓機製造商RIM本益比的三折,因此建議買進。

宏達電第一季營收327.03億元,年成長率38.57%,稅前盈餘90.93億元、稅後純益81.84億元,考慮員工分紅費用化調整後,第一季稅前盈餘76.28億元,稅後純益68.65億元,每股純益11.98元。宏達電昨天再漲24元,收746元,成交量6,444張。

鑽石鑽石亮晶晶,可否帶領宏達電重回兩年前的千元股價地位?

近來高階手機景氣陰霾掃除,宏達電和主打商務階層的RIM黑莓機最近一季都交出亮麗獲利成績單,若鑽石機順利獲得全球主要電信業者採購,外資法人樂觀預期,未來一年就算不計代工索尼愛立信X1與Google夢想機的效益,宏達電業績就可響噹噹。

宏達電去年接連推出的「阿達家族」一點也不阿達,帶動第一季獲利強強滾。宏達電第一季每股純益接近12元,讓許多外資法人跌破眼鏡,不僅真的相信新台幣急升一點也沒傷到台灣股王,還不得不讚嘆,宏達電「品牌效益」不是蓋的。

啥米是「阿達家族」?這一切要從去年6月問世的阿福機(Elf)說起,這台改變微軟第一層使用者介面的宏達電自有品牌手機,以及接踵而來的各種升級版手機,讓網友紛紛取名阿芬機、阿呆機等暱稱,還把宏達電手機大集合,說是「阿達家族」!

旗艦手機去年交出良好成績單後,眾所期待的鑽石機終於確定下月登場,也讓原本擔心產品延遲的分析師紛紛鬆口氣。分析師指出,三星與LG的秘密武器應該會比宏達電晚推出,iPhone的3G版本與原機功能造型改變不大,因此認為市面上能和鑽石機匹敵的並不多,前景看好,最快第二季底、第三季初就有機會重回股價千元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