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今 (7)日台股大盤雖因周末北高市長選舉,盤中賣盤高掛,但在經過兩波壓低的震盪走勢,即使尾盤指數再收黑盤中再創7716點今(2006)年新高。惟在宏達電止跌反彈,友達、鴻準、原相等指標股逆勢上漲撐盤,觀光、營建等傳產股表現不俗,指數僅以小跌作收。終場加權指數以7680.52點作收,下跌8.81點,成交值 1203.74億元。

今晨美股行情下跌,日韓及港股漲跌互見,日股午後上漲114點或0.70%,韓股下跌6.93大點,港股下挫75 點。台股大盤今日早盤延續昨日漲勢開高,先創下7712 點今年新高,盤中一度翻黑,但尾盤又創7716點波段新高,強度仍然出乎預期。

由於周末進行北高市長選舉,市場投資人唯恐又發生出乎預期的爭議事件,即使昨日外資持續買超98億元,但今日盤中賣單高掛,委賣張數高出委買達60萬張上下,使得傳產、電子類股多數陷於跌勢,指數站不穩 7700點之上。

今日盤勢主要還是仰賴電子股撐盤,雖然晶圓、封測等多數指標性權值股都壓低,但宏達電適時反彈,帶動大立光、可成等揚升,友達力撐上漲,IC設計股則有聯群漲停,原相、立錡盤中大漲,鴻海集團軍續強,鴻準亮燈漲停。

法人表示,雖然市場疑慮外資將休長假,但目前亞洲股市牛氣沖天,外資目前操作並沒有轉趨消極的理由,也持續大手筆加碼台股,多頭仍有最大買盤當推手。此外,高價股已有轉強跡象,中小型績優股表現空間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