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四大指數第二天連續大漲,道瓊及NASDAQ加上S&P500指數皆站季線之上,皆有形成小型W底跡象,總算脫離底部,而布希政府加上股神巴菲特等政策及大戶相繼出手,股市相當捧場,只要道瓊守穩13,500點、NASDAQ守穩2,660點之上皆屬強勢盤堅,對台股至少沒有減分作用。受此影響亞洲股市漲多跌少,以新加坡漲幅最大,日、港股市皆上漲1%以上,只有韓國股市較弱,而台股週四開高走低小漲,週五再度開高,賣壓依然存在,市場看空者多,連外資也叫衰連連,但指數盤中走勢上還是持續作反彈,並有越過前一日高點,代表彈升行情未結束,只有三日之內未創新高或中長黑才有回檔作第二支腳可能,在此之前仍可能作中級反彈向9,000-9,200點推升可能。低檔支撐在月線及10日線將在8,550-8,600點區間交叉,抵抗力應強。


    而指數屢屢開高走低加上法人看淡,這點倒有利融資餘額持續減少,未嘗不是壞事,而本週週線第二週收紅,指數仍維持在中期上升趨勢線上,再過兩週週KD值也將交叉向上,也就是說指數有機會震盪盤堅至農曆年前。融資若進一步進至3,600億元下則屬好事。


    各類股成交量上看,電子股雖稍微降低,但仍在七成以上,只不過各次族群漲跌不一致,但此非壞事,IC設計族群營收高峰普遍已過,且股價自11月中旬就開始輪彈,短線拉回正常,不過例如揚智股價連續大量在破低點並不好,而立錡、創意股價從回低檔也須小心。連發科股價在未越過月線之前仍屬保守,倒是瑞昱及義隆電股價在基本面將轉好下,可列為追蹤標的。半導體這次台積電在急單加持下,底部逐漸形成,而力晶老闆看好DRAM持續反彈下,該族群包括:力晶、華亞科、南科、茂德及模組廠威剛、創見及勁永仍可注意。太陽能族群美國政策補助下,仍以中美晶走勢較強。


    而IC載板的景碩及南電在投信持續加碼下股價續強,高價股指標仍在股王宏達電身上。面板股在基本面強勢下,仍維持高姿態等待週KD值回穩,勝華、友達、奇美電、達威、佳世達、彩晶、華映、中日新加上凌巨等皆可密切追蹤。LED中心則在佰鴻及晶電。


    傳產股台塑四寶依舊是精神指標,持續彈升。亞東集團的遠百、遠紡及亞泥亦同,而旗下東聯投機力強。中鋼及台肥則是官股代表,台泥在香港海螺水泥被調升評等下,後續力仍在,同集團股的中橡開始轉強。大成出現大量後可注意,統一也是。塑化次集團的台聚、亞聚加上華夏同樣具企圖心。中國通路股如正新、藍天、聯強、震旦行、潤泰新底部逐漸墊高。金融股兆豐金、元大金、台壽保走勢轉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