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明年有13家公司將進行董監改選,年底開始醞釀布局。搶奪國票金(2889)主導權的洪三雄、愛之味耐斯集團的陳哲芳,延續3年前恩怨,藉官股拍賣國票機會,再燃煙硝戰火,國票金一早曾短暫觸及漲停,但旋即爆量打開紅燈,市場解讀為離明年第二季股東會旺季時間還早,目前國票金在內的13家金融股,董監爭戰仍屬茶壺風暴,各方勢力鴨子划水者居多,還不敢冒出頭。

國票金股票開盤不到1小時,成交量已萬餘張,並帶動其他相關題材的金融股反彈。漲幅較大的有元大金(2885),以及壽險股為主的國泰金(2882)、中壽 (2823)、台壽保(2833),而台壽保在國票金的董監爭戰中,據傳在洪三雄陣營。

國票金今盤後將繼續拍賣8萬3139張股票,公股釋出又再牽動耐斯集團陳哲芳與台灣金服洪三雄新仇舊恨。

國票金打響年底前金融股董監改選第一砲,接著下來,第一金 (2892)、彰銀 (2801)、高雄銀 (2836)有些因涉政治高度敏感,有些像台新金(2887)與彰銀合併案仍有些許雜音,是未來半年內,不時會出現董監改選題材的個別金融股。

另外,京城銀 (2809)、台中銀 (2812)都傳出可能會有尋求合併買主的計畫,明年董監改選前的股價走勢也都受注目。

合庫及兆豐銀行委託拍賣國票金股票,預計拍賣張數27萬8139張,昨日拍賣首日共成交19.5萬張,成交均價為11.65 元,高於市價溢價達13.65%,仍在公股銀行預定15% 以內,但成交率超過7成,據傳,昨日是洪三雄陣營買走大部分拍賣的股權。

市場傳出陳哲芳透過證券商集團,即使此次官股拍賣國票金,陳哲芳沒占上風,但可望有金鼎證與寶來集團支持,即使洪三雄此次取得官股釋出的國票金股權,陳哲芳也不見得沒機會,透過證券商收購委託書,依然可主導董監改選結果。

昨日成交第一的台銀12.9萬張,成交金額逾15億元,市場消息人士表示,台銀有持股的台壽保隸屬洪三雄陣營,所以可能為洪陣營透過台銀搶標國票金股權。陳哲芳派的金鼎證也買得4. 4萬張,市場消息人士表示,預估今日盤後第2拍,陳陣營會加足馬力,透過金鼎證及寶來集團合力搶標可能性極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