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12月中將開始放長假,6日雖隨美、亞股大漲順勢買超台股163億元,是過去五周最大單日買超。不過外資主管認為,全球經濟前景堪虞,外資對以出口為導向的台股仍較保守;摩根大通台股研究部主管劉至昱也指出,這次總統大選前,將不會有前兩次大選的上漲效應。

外資6日買超163億元,但台股僅上漲17點,外資主管對後續資金挹注動能也看得相當保守,除了即將放長假,還有全球經濟趨緩與總統大選的不確定因素。外資現在多認為,等景氣情勢較明朗、政治較穩定後,再布局台股。

高盛證券科技研究部主管金文衡認為,台股年底前將區間震盪,科技股明年沒有想像題材,加上員工分紅稀釋盈餘與在中國生產成本增加,科技股明年景氣應謹慎面對。

至於台股大選上漲效應,外資今年也不十分樂觀,除前兩次大選前樂觀、選後卻失望的情況,還有全球經濟成長趨緩致台灣也會受影響外,明年科技產業缺乏如Vista和遊戲機等殺手級應用,獲利要超越市場預期的機率並不高。

瑞信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馮明煌也直言,外資法人雖預期國民黨會在立委大選中獲勝,但總統大選卻太難預測,因此這次總統大選前將看不到顯著的買盤流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