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鋼價上漲帶動,中鋼(2002)十一月營收水漲船高,單月營收達一八二.四六億元,為單月營收的歷史次高表現,市場法人預估,今年中鋼全年營收應可達到二○三○至二○五○億元左右水準。

     中鋼今年十月股價由高點五二元拉回後,目前力守年線關卡,而外資近期亦有翻空為多跡象,外資持股率達三二.六一%。

     中鋼自結十一月營收達一八二.四六億元,連續第二個月營收突破一八○億元關卡,雖然較上月微幅下滑一.○七%,但仍為歷史次高。

     對於單月營收微幅減少,中鋼指出,主要由於十一月工作天數較十月減少一天,生產量減少二.四萬公噸、銷售量減少約六千噸,又因十一月銷售的產品組合中,低價產品比率微增,因此,造成營收小幅減小。

     中鋼前十一月營收為一八八九.四一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一七.一%。市場法人預估,中鋼第四季在連續調漲盤價後,單季營收上看五四○億元,將是單季歷史新高。

     雖然第四季營收持續看好,不過,受到中鋼及浦項、寶鋼等亞洲重要鋼廠今年第三季獲利不如預期影響,市場法人認為,由於第四季以來國際運費仍持續調漲,在第三季的前車之鑑之下,法人對中鋼第四季獲利仍暫時持觀望態度。

     此外,中鋼先前已公佈明年第一季盤價,每公噸平均漲幅達五.四二%,以目前單月營收在一八○億元以上水準來看,市場預估,明年第一季,除二月農曆年工作天數較少外,單月營收有機會持續刷新紀錄,估計元月及三月營收均可望落在一八五億元至一九○億元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