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近期審議一連串能源政策,昨日通過全球暖化法案,刺激太陽能市場大開,茂迪(6244)、益通(3452)、昱晶(3514)等國內太陽能相關業者將直接受惠。

佛羅里達州境內也通過全美南部最大型的太陽能發電裝置案,估計商機上看數百億元,可望成為繼加州百萬屋頂法案之後,美國另一大重要州政府太陽能推廣案。

益通在美國已有完整上、中、下游布局,擁有模組廠生耀光電,並合併上游矽晶圓廠Adeda,受惠最大。

生耀已與全球最大的太陽能模組設備商Spire合組太陽能系統廠Gloira Spire Solar,進軍毛利率達三成以上的太陽能終端系統市場,且生耀規劃在美上市,益通搶先取得美國太陽能商機之餘,也有可觀轉投資收益可期。

茂迪也已在美國成立辦事處,現階段當地營收比重已由去年底的8%附近提昇至12%左右,並在當地投資AE公司生產多晶矽材料,業績持續看佳;昱晶也籌劃在明年於美國成立辦事處,美國各州大推太陽能裝置,茂迪與昱晶同步沾光。

益通總經理蔡進耀表示,除加州已推行的百萬屋頂法案預計帶來上千億元的商機外,佛羅里達州也有意推動大型計畫,將帶動更大的商機。據他瞭解,目前加州、佛州以及亞利桑納等陽光充足地區,都大力推動太陽能裝置,這些「重點地區」大推太陽能,所創造的商機驚人。

因應美國市場大開,生耀現正積極擴產,預計明年產能將大增三倍。益通指出,生耀已擁有美國UL,以及歐洲IEC等國際太陽能發電重要認證資格,可在第一時間搶下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