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台股近月的三合一選舉,終於在5日投票結果落幕。在不確定因素終於可以排除後,本報採訪7大投信的投資長,咸認選舉結果對台股的影響僅短線而已,反而選後台股在逐步回歸資金行情、年終紅包行情、法人與集團股作帳行情,及明年景氣復甦行情這4大行情的推升下,到明年首季,將持續震盪走堅創新高,拉回即是佈局買點,高點上看8,500點。

     日盛投信投資長張島郎表示,台股縣市長選舉後,預期不論執政黨輸贏與否都將只是短線盤面干擾因子,指數終將回歸景氣基本面,可趁選後若指數出現拉回時,積極佈局明年基本面展望佳之個股。

     寶來投信投資長胡曼玲指出,台股選後到年底前不排除仍有突破7,875點的今年高點,甚至上看8,000點機會。尤其是從美國感恩節銷售不錯,緊接著聖誕節以及中國農曆春節消費旺季,台股歷年元月與紅包所帶來資金行情,加以金融MOU的60天生效期落在1月,屆時QDII可以投資台股,資金行情可期。

     群益投信國內投資長吳文同表示,選舉前一周觀望氣氛濃厚,使得台股呈現橫向盤整走勢,5日縣市長選舉結果出爐之後,不管結果如何,對台股影響都比較短暫,即使出現短期震盪也終將回歸基本面表現。加上目前基本面仍呈現持續復甦,各國退場機制也不會那麼快展開,資金面依然寬鬆下,預計明年首季行情呈現震盪趨堅的向上趨勢不變。胡曼玲、吳文同均認為明年首季有機會挑戰8,000到8,500點,下檔則在半年線有很強的支撐。

     統一投信副總董永寬則認為,選後震盪整理後,年底作帳行情和法人佈局行情啟動,指數有機會再拉高,年底前有機會收在7,875點附近,選後則以小型業績題材電子股表現空間比較大。

     元大投信投資長劉苓媺認為,選後股市終將回歸基本面。受企業獲利逐步好轉及出口復甦成長影響,基本面依然看好,而近來公布聖誕假期銷售數據雖無驚喜,但仍符合先前預期,在杜拜事件告一段落下,預期到年底前股市不致出現大跌態勢。

     華頓投信投資長楊師銘說,12月5日縣市長選後若沒有太大的意外,選後2週內台股應該會在7,600到8,000點區間來回震盪。楊師銘認為,7,875點不見得是今年高點,不過,就算還有新高點,應該也不會高太多;而明年首季台股區間預期落在7,200點到8,200點之間,因為2009年以來漲幅相當大,明年首季應該會先有獲利了結賣壓出來,等回檔修正後再上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