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三(6)終場加權指數以7693.33點收盤,上漲83.43點,市場成交量為1145.09億。

美股方面,服務業經濟指數上升至58.9,高於原先預估的55,投資人認為企業獲利上升將有助改善房市成長減緩,週二的美股在買盤進場下持續走高,終場美股四大指數以上漲收盤,其中S&P500指數再創六年新高點,道瓊工業指數距歷史高點亦僅有11點。而週三(6)的台股,在美股續漲的激勵下跳空開高,盤中在鴻海集團及晶圓雙雄領軍下,多頭氣勢如虹指數向上推升,尾盤傳產股亦轉強,終場加權指數開高走高續以波段新高點收盤。綜觀近來大盤表現,由於外資買盤源源不絕,台股看回不回多頭氣勢強勁,投資人拉回時進場意願亦相當高,後續若無重大變數,台股上攻格局可望延續,惟部份漲多個股慎防盤中急速拉回。另外,週二(5)的資券部分,融資減少3.99億至2565.7億,融券減少47080張至105.52萬張。而在三大法人的買賣超方面,週三(6)盤後,外資買超98.22億,投信買超1.97億,自營商買超1.74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01.94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三(6)開盤後在電子龍頭股轉強帶領下,期指擺脫昨日回檔陰霾,恢復之前的穩健上攻模式,到收盤正價差擴大為21點。另從期指整體走勢來看,台指期最近拉回時多方買氣強勁,加上所有均線維持多頭排列,往後外資買盤能夠持續,期指依舊可望向上挑戰新高點。而就技術線型來觀察,期貨市場高檔雖見多方獲利賣盤,不過在外資買盤推升下,盤勢可望維持驚驚漲上攻格局。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二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9910口略降為8865口,而在法人部分,則由前一日淨空單768口增加為淨空單2119口,大戶及法人高檔避險空單再度增加,不過台指期多方攻勢強勁,大盤可望維持盤堅上攻模式,操作上拉回不破5日線時仍應作多,勿預設高點。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三(6)在電子類股走強帶動下震盪走高,尾盤部份傳產權值股轉強,摩台指漲幅擴大來到今年新高點,收盤時正價差為1.55點;而在摩台指未平倉量的變化方面,週二(5)摩台未平倉量雖然小減274口,不過累積OI仍高達20.9萬口,整體動能仍相當充足,有利摩台指後勢上攻。而在摩台期的操作上,由於國際股市整理後多方取回優勢,加上台股現階段多頭氣勢如虹,故短線上縱使漲多拉回,外資要立即改變操作方向機會不高,現階段摩台指仍以盤堅後上攻機會最大,故回檔時多單擇機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