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君開始察覺昱緯的異樣,正是因為他改變了飲食習慣。她發現過去從來不喜歡去夜市人擠人的昱緯,居然開始對城市附近各地的小吃如數家珍。


那天,昱緯的朋友來家裡聊天,電視正播出美食節目,報導各地夜市小吃,他跟著評論,意見深入到像個美食家,無意間洩了底,涵君心裡有了譜。隔天打電話向昱緯的同事求證,很快地水落石出,他的確偷腥了。
昱緯的同事是個大嘴巴,不但和盤托出所有真相,還說:「他太過分了,像妳這麼可口的滿漢大餐擺在桌上不吃,卻跑去吃路邊攤,有沒有搞錯啊!」


滿漢大餐也會吃膩
旁觀者的安慰,頓時變成無情的嘲諷,道出伴侶在熱戀期過後難堪的真相:滿漢大餐享受多了,也有吃膩的時候吧。或許,昱緯的心態正是如此。喜歡偷腥的人,不就是為了嘗鮮而已;誰會管它是不是真材實料呢!
一夜之間,傷心欲絕的涵君搬離她和昱緯同居的住所。事隔多年她輾轉得知,昱緯和那個喜歡吃路邊攤的女人,並沒有在一起多久。吃過滿漢全席的男人,即使曾經著迷路邊攤,碰到太多味精的食物,也很快就倒胃了。只不過他心心念念的佳人,已經失去蹤影,徒留回憶在水一方。
人生很有趣,也很感傷吧!多數的人,總要在得到之後,才知道剛到手的,是他不要的;也總要在真正失去了,才知道那是他要的。失去真愛的昱緯,換過很多女友,他一直想要再找個像涵君那樣的對象,甚至就是她本人,再續前緣。可惜他生命中的滿漢全席,已經徹徹底底成為記憶的一部分。冷了就沒味道,與其回鍋,不如懷想。原來,愛情跟美食一樣,最關鍵的還是:把握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