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價格近期急漲,市場對價格反彈普遍採觀望之際,力晶(5346)董事長黃崇仁昨(6)日出席力晶轉投資的太陽能電池廠新日光聯貸案後信心喊話;他表示,價格反彈趨勢確立,尤其目前通路端庫存大降,明年DRAM市況肯定比今年好。

儘管黃崇仁出面喊話,但昨天DRAM價格在近期急漲後壓回。根據集邦科技昨天晚盤報價,512Mb DDRII有效測試顆粒(eTT)均價下跌6.22%,報價為0.84美元。另一本土DRAM大廠南科(2408)今(7)日舉行法說,預料將成為判斷市場走勢的重要風向球。

黃崇仁表示,記憶體價格不穩定,不少通路商不敢堆積太多庫存,據他瞭解,目前通路端庫存量至少比一般正常期間少三周,價格反彈必然發生,態勢也相當確立。

黃崇仁指出,不少記憶體晶片大廠陸續將產能轉至生產快閃記憶體,減少DRAM價格暴跌衝擊,有助價格回穩。力晶與爾必達目前也陸續將產能轉至非標準型記憶體產品,預期這波DRAM反彈「不是瞬間發生」。

黃崇仁對明年DRAM看法相當正面。他認為,今年DRAM價格不好,不少廠商縮手明年擴產計畫,對穩定市況會有很大幫助。

至於外傳力晶有意與合作伙伴日商爾必達(Elpida)一同前往大陸瀋陽投資設廠,黃崇仁直言:「沒這回事」。他說,近期雖有前往大陸一些城市,但僅是觀摩,暫無任何投資計畫。力晶11月營收43.13億元,較10月衰退約一成;前11月營收731.67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約9.37%。力晶預期,近期DRAM價格反彈,未來營運可望漸入佳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