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來愈多的人用真實的錢來買虛擬的歡樂,也有愈來愈多虛擬的財富,可以轉化成真實的價值。

在線上遊戲的世界裡,錢真的無所不能,只要捨得花錢,可以買到任何你想買的東西,寶物、超能力、魔法和愛情,提供遊戲服務的公司,總想盡辦法要人在虛擬的世界中多花些真實的銀兩。

這樣的情況發展下去,很可能造成某些可以預期的改變,以後,網路遊戲產業不只是娛樂業,更可能是金融服務業,那可能也是這個產業未來最大的商機。

從獲利能力來分析,幫客戶管錢這件事比提供遊戲服務實在好賺太多了,如果能想個辦法把客戶的錢拿過來放在自家倉庫裡,那每一毛錢的進進出出都可以獲利,還可以直接向客戶推銷東西,今天的金融業作得不正是這樣的生意?把客戶當成最重要的資產(或搖錢樹,反正他戶頭裡有多少錢你一清二楚)。

所以,當愈來愈多人玩線上遊戲的時候,那也意味著這些人把時間、金錢和心思投注在這個世界裡,這也是一個人生命中最寶貴的資源(現在,終於知道Facebook到底在打什麼算盤了吧)。

再想下去,如果未來每一個網路服務業都變成廣義的娛樂產業(像Facebook這樣把朋友社群變成線上遊戲),以後全世界就會發展成幾個大的遊戲網站,每個網站都會發行自己專屬的遊戲貨幣,用這樣的策略來轉型成金融業賺大錢,再下來的劇情會是什麼?

沒錯,就是網路中央銀行。一定有一家網路中央銀行,一方面幫各大遊戲網站用最低的成本和最高的服務品質來處理保管客戶的遊戲貨幣,一方面也把各大網站的生意炒熱,只要用一種遊戲貨幣就能玩遍全世界最好玩的線上遊戲,這不也是每個網路玩家最期待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