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在桃園機場淚別老父妻兒,孤身前往大陸。臨行時我告訴家人,等我成功了,一定馬上接他們團圓。

在大陸,我到人家工廠租了一個小小車間,用老婆娘家的房子貸款買了機器,一個人從接單、製程、送貨、售後服務全包了,就這樣沒日沒夜有餐沒一餐的賺到了我人生的第一個一千萬。從此,我從王先生躍升成王董。


酒店小姐聲聲甜
生意做開了,口袋飽了,我也沉迷了。大陸花花世界霓虹閃爍,眼前小姐一個比一個漂亮,王董王老闆一聲叫得比一聲甜。我告訴自己:就是要這樣,才算個真正的男人!我夜夜笙歌,像國王般超享受地揮霍著,把對老父妻兒的承諾全拋腦後。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酒肉歡場吸光了我的精力,定單一張一張變少,我開始入不敷出,財務周轉不靈。朋友個個離我遠去,員工發不出工資,工廠繳不出房租,就連酒店媽媽桑也不願再給我簽單。我這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我人在大陸,請在台灣的老婆向親友借錢,但舊債未還,親友避而遠之,不得已我只好把腦筋動到以前經常捧她們場子的酒店小姐身上。我騙小姐說因想跟她在一起,跟台灣的老婆提離婚,結果錢都被老婆凍結了,公司因此周轉困難,要她把錢都拿出來先幫我,以後我的一切就全是她的了。用同樣的方法,我連騙了好幾個酒店小姐,公司也撐了1、2個月。
當時我太自信過頭了,以為可以這樣過關。一天晚上,我竟然被4個酒店小姐同時堵上,叫我還她們的錢。當然我還不出錢,結果被她們叫來的人打個半死。第二天去公司,我只能跟員工說是生日玩過頭喝太多,不小心踩到蛋糕摔了一跤。


窮鄉女孩太單純
錢沒有了,酒店是不能去了,員工領不到工資走人了。但我不死心,去了趟人才市場,專門挑了幾個剛從那種大山窮鄉裡出來,很渴望找工作的小妹妹,年齡跟我女兒差不多。她們真的很好騙,白天讓她們在公司上班做事,晚上帶不同的妞回房間,就因為我答應以後娶她們回台灣。發不出工資,我就對她們說,現在妳是老闆娘,不可以領工資,她們信以為真。直到不小心弄大那個山東妹的肚子,她的脾氣可不是普通的爆,竟然把我們的事全盤告訴了公安局,並打電話告訴了我台灣的老婆。
我闖下了大禍,工廠被查封,機器被拍賣,還被一大群債主追債。我從一個努力打拼的「台商」,變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台灣流浪漢」,氣得老父鬱鬱而終,妻子帶著兒女憤然離去,好好的一個家庭就這樣毀了!我後悔莫及,卻無力回天,不知何時再有翻身之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