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今 (7)晨大漲,但台股卻再度開高收最低,早盤大漲上探8800點,但盤中賣壓再壓低IC設計股,宏達電利多不漲,面板、封測、華碩、鴻海等權值股不振。儘管傳產股走強,指數得以收紅,主要還是靠晶圓雙雄撐住指數。終場加權指數以 8722.38點作收,上漲27.97點,市場成交值 1150.82億元。
 
台股連續開高走低,但本周周指數仍上漲135.98點,周線連二紅。不過,周四、周五收黑 K棒,最後守住月線,但下周不排除繼續測試月線及 5日均線支撐。

繼昨日臨收最後一盤,買盤拉抬台積電等權值股,指數拉高達28點,得以小漲作收。今天臨收最後一盤則是下壓,台積電、南亞、矽品、神達等多檔權值股被壓低,臨收壓低24點。

在布希政府宣布凍結次貸利率的利多實現,及對聯準會 (Fed)下周降息的預期,今晨道瓊指數大漲 174點,亞股連動漲升。日股午後上漲 132點,韓股開高走跌,午後下跌 15.55大點。港股連續第 8天走高,上漲 185點,上証指數漲升51點。

台股早盤一度站上8800點,大漲 110點,傳產、金融、電子股同步彈升;但重演昨天走勢,市場賣盤再壓低IC設計股,立錡、揚智、致新、創意等殺低,引導類股及電子股跌勢。

此外,宏達電營收創新高利多不漲,面板、封測、網通等、宏碁、華碩、鴻海、鴻準等多檔權值股走勢也疲弱。不過,在傳產塑化等強勢,加上晶圓雙雄維持上漲,撐起不少指數,否則指數勢必收黑。法人表示,目前暫時將延續整理,消化月線及8800點之上的賣壓,仍是個股表現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