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長選舉結果揭曉,選前因擔心選舉變盤,連市場老手代操業者也嚴陣以待暫時不進場,等選舉干擾因素解除後再進場。由於多數內外資法人看好選後台股將持續走強,代操業者滿手銀彈蓄勢待發,千億買盤就等選後伺機而動,小跌小買、大跌大買,將成台股選後新一波多頭行情的超級大引信買盤。

     到底代操有多少銀彈,選後蓄勢待發呢?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去年底代操規模還達到7,388.56億元,但到10月底已陸續獲利了結,水位降到6,345.25億元。不過,據側面了解,杜拜事件爆發台股重挫當日,代操僅小部分回補,大多數代操買盤對於選前進場佈局,興趣缺缺,大部位的代操基金進場買進,都想等到選後。

     一位不願具名的政府代操業者直言,目前代操水位不等,持股部位高的,可能達7成,低的則僅有3至5成。若以目前整體代操業水位6,345.25億元估算,可動用的資金部位還有上千億元。

     凱基投信專戶管理部協理李梅蓮分析,選後台股整理時間小則2至3天,大則拉長到5天,甚至2周。但整理結束後,台股可望續走多頭,代操界的買盤將趁機開始進場,為年終紅包行情、明年元月行情及明年景氣復甦行情佈局,大批的代操回補買盤,選後就會開始逐漸見真章。

     李梅蓮強調,個人、法人及政府基金的代操帳戶,係以委操時點起算,並不一定會在年底結帳,但自營、投信基金、產壽險基金及上市櫃公司的代操帳戶,在年底有結帳的動作,因此,預期選後法人的作帳行情將開始陸續發動。代操決定要不要進場的關鍵點,在於指數的位置和個股的價位上,就目前的局勢言之,12月係頗適合進場時點,尤其當大盤或個股有明顯拉回時,小跌小買、大跌大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