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20檔200元以上高價股近期表現評析

台股指數強強滾,但股王宏達電(2498)卻蒙難。6日盤中跌到698元,創近半年新低。法人擔心,8日公布的11月營收可能僅110億元,再度以低空越過法人預期。

摩根大通6日把宏達電從亞太(不含日本)的投資組合中剔除,使得台股6日漲83點之餘,宏達電卻很疲軟。終場下挫了31元,收在706元。不過外資在過去連12天的買超中,倒是加碼了股王近五千張。

摩根大通首席分析師夏鮑文指出,宏達電明年下半年可能遭遇內建微軟視窗系統3G手機需求不振,更嚴重的是,還可能會失去HP、PALM等重要客戶的訂單。使得明年的獲利前景恐不如預期。

而摩根大通的看法,也是繼之前瑞信證券將宏達電調到「落後大盤」之後,第二家唱衰股王的重量級外資。

不過,美系的高盛證券,倒是一以貫之地看好宏達電的後市。認為明年第一季雖可能因淡季而略有下滑,但第二季起,會在新產品的帶動下,營運再度走揚。不僅重申買進,目標價也設在高點的1220元。使得外資圈對股王的看法,形成多空分歧的態勢。

股王不振,也使得200元以上的高價股績效不若大盤。

根據摩根富林明投顧的統計,在外資連買12天的走勢中,加權指數共上揚了431.85點,上漲幅度為5.9%。

但20檔200元以上的高價股中,僅有六檔的績效打敗大盤。其中外資最青睞的,分別是聯發科(2454)12天加碼了2.5萬張,可成(2474)1.87萬張,二者的漲幅都高於大盤指數。

不過,因為擠進台股的資金狂潮不斷,目前也有法人認為,若指數要上八千或一萬,絕對需要高價股的輔助,因此在資金回流電子股後,高價股也可望再展雄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