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公司預測,受惠於政府強力做多支撐經濟發展,新興市場股市明年可能大漲超過60%,又以台灣和中國等亞洲股市的漲幅最為可觀。

摩根士丹利駐倫敦的首席新興市場策略師葛納(Jonathan Garner)5日發布研究報告指出,明年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MSCI)新興市場指數看漲,將從5日收盤的497點大漲61%,上看810點。

MSCI新興市場指數今年來重挫60%,跌幅創1988年來最大。葛納表示:「預料2009年新興市場股市會展開大反攻。我們發現,大多數新興國家採取對抗景氣循環政策的能力和意願,與前幾次衰退大不相同。」

葛納認為,金磚四國巴西、俄羅斯、印度和中國的消費需求強韌,加上過去兩個月有11個開發中國家降息,有助於減輕全球金融危機對這些經濟體的衝擊。他並預測,包括台灣和中國在內的亞股漲勢會最猛,因為這些經濟體的政府和企業負債低,又有龐大外匯存底。

根據葛納所提的「低負債」指標,再加上「低股價淨值比」等二大指標,挑出:台鹽、台玻、東聯、聯電、裕日車、裕隆、中華車、遠傳、台肥、長榮海、華碩及寶成等12檔「雙低權值股」。

金鼎投顧董事長魏哲禎昨(6)日指出,摩根士丹利看好台股明年的表現,應該有很多理由,台灣除了政府全力振興景氣外,台股今年在「腰斬」行情中,包括聯電等很多低負債比、低股價淨值比的「雙低權值股」,都已浮現投資價值。

魏哲禎指出,儘管近來經濟數據大多不佳、上市櫃公司11月營收表現失色,但多數經濟數據屬於落後指標,股市表現則是景氣先行者,除了葛納主張,伴隨美股不畏失業人數大增利空大漲,均為台股本周行情注入一股暖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