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盤反彈 道瓊收高31點

2006 / 07 / 12 星期三 
   
 
因科技股的獲利預警,通貨膨長擔憂,及國際政情仍緊張,股市今日大多時間下跌,但尾盤傳出晶片製造商KLA-Tencor獲利預估改善消息,開啟了科技股反彈契機,石油股與黃金股亦走強,帶動了大盤收復跌幅,終場收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31.22點或0.28%至11134.77 。

Nasdaq指數收高11.93點或0.56%至2128.86。

S&P 500指數收高5.18點或0.41%至1272.52。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13.65點或3.29%至428.54。

朗訊科技公司於週一發布獲利預警,導致今日科技股帶動了大盤的賣壓。道瓊成份股Alcoa銷售成長較預期疲弱,亦增加了投資人對第二季企業盈餘的擔憂。

消息傳出印度孟買於下班尖峰時間,發生火車連環爆炸案件,死亡逾百人,進一步震撼了股市。

但尾盤因逢低買盤搶進,且晶片製造商KLA Tencor 發布利多消息,股市奮而清除了跌幅,反彈上揚。

分析師說,KLA Tencor公布利多獲利預估,對半導體股大有助益。該類股近來拖累了科技股,今日反彈,則助漲了科技股。

因科技股近來賣壓沉重,跌幅已深,部份投資人趁今早的跌勢,逢低進場。週一,費城半導體指數觸及52 週低點,似已出現反彈契機。

但儘管下午反彈,企業盈餘的擔憂仍然存在,且在多數公司公布完季報前,恐仍揮之不去。

分析師平均預估,美國第二季企業獲利成長約12%。若該預估正確,將是企業獲利連續第十二季成長達到二位數。

但是多家最早公布季報的公司,其盈餘並非如此亮麗。

道瓊成份股Alcoa (AA-US)下跌1.54至31.87美元。該鋁業大廠於週一晚公布,季盈餘上升,但營收卻低於預期。其股價於週二下跌4.6%。

Lucent Technologies (LU-US;朗訊)下跌0.14至 2.20美元。該公司於週一晚警告,因北美銷售降低,季營收將低於分析師預估。

另有幾家科技公司亦發布獲利預警,包括電腦資料儲存設備製造商EMC (EMC-US)。上週,晶片製造商 Advanced Micro Devices (AMD-US;超微)亦對其獲利發布了預警。

幾週以來,通貨膨脹上升的擔憂及經濟成長減緩,為股市增添了壓力,今日該壓力仍持續。

原油,汽油與黃金價格上漲,均可能導致通貨膨脹上升。債券殖利率曲線倒轉,意味經濟成長減緩,也屬股市利空。

有分析師指出,股市投資人係反應獲利預警,但現在要決定企業獲利表現,為時尚早。在季報公布未達高峰前,預期股市仍將整理。

道瓊成份股Pfizer (PFE-US;輝瑞)下跌0.42至 23.45美元,跌幅逾2%。金融商週刊一篇文章質疑該公司糖尿病藥物Exubera是否一如預期般熱銷,其股價因而下跌。

華爾街日報報導,線上服務供應商America Online (AOL-US)表示因該公司計劃對部份客戶提供免費線上服務,預期至2009年營運獲利將減少10億美元。

但該公司預期,這段期間網路廣告營收成長,終將使公司獲利更多。AOL股價下跌2%。

股市漲跌比尾盤轉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5比3,成交量為15.3億股。在 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8比7,成交量為19.5億股。

紐約8月原油上漲55美分至每桶74.16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