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歐洲地區債務問題嚴重,中國政府出面澄清外界減持歐洲債券資產的謠言,為股市帶來強力樂觀訊息,美股開盤前夕便全面揚升,收盤三大股指漲幅更平均達3%。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暴漲284.54點或2.85%至10258.99點。

Nasdaq指數竄升81.80點或3.73%至2277.68點。

S&P 500指數飆漲35.11點或3.29%至1103.06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大增17.77點或5.17%至361.55點。

昨日股市早盤原本樂觀上漲,爾後經濟數據帶來的正面消息不敵全球經濟隱憂,以及歐元大挫的壓力,收盤前一小時股指回挫收黑,道指3個月以來首度收跌破萬點。

然而投資人信心今日得到提振,中國外匯管理局發布聲明,駁斥外界認為中國將重新評估減持歐洲債券的說法。

中國央行副總裁易綱表示:「中國一貫堅定地支持歐盟整合過程。我們肯定歐盟以及國際貨幣基金(IMF)採取的金融穩定救市措施。」

中國的外匯儲備總額達2.45兆美元,其中美國公債以及歐元區政府債券占投資成分的大多數。

Avalon Partners首席經濟學家Peter Cardillo表示:「中國否認重新評估歐債資產的傳言,點燃了今日股市的樂觀上漲氣勢。」

Cardillo指出,若這樣的傳言成真,歐元身價將崩盤,股市也將陷入自由落體式狂跌。

「表態支持的舉措對中國也有所助益。若歐洲經濟崩潰,全球市場同樣無法置身事外」Cardillo如此表示。

雖然市場擔憂歐洲債務持續延燒擴散,但Cardillo認為,投資人恐慌減緩消散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有美股「恐慌指數」之稱的VIX 指數(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CBOE Volatility index),本日重挫超過14%。

Cardillo聲稱:「根據我們現有的實質資料,歐洲的債務問題確實將干擾全球經濟活動,但程度並不會過份嚴重,這就是市場的關鍵所在。」

企業消息:美國衛生及藥品大廠嬌生 (Johnson & Johnson,J&J)(JNJ-US)對美國國會表示,本月稍早下架多件非處方產品,考量在於「迴避」健康風險。然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先前已接獲超達775件對嬌生兒童藥品的嚴重投訴案。

嬌生股價本月大跌7%以上,本日更是道瓊成分股中唯一收黑的個股,下跌0.15%至59.03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