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抱股過節,大買權值股,推升台股昨(27)日大漲207點,月線出現強勢連四紅。法人指出,台股過去五次月線連四紅後,一年內平均再漲二成,多頭行情不會就這樣結束,下周台股將挑戰7,000點。昨日美股大漲、吳胡會釋利多、MSCI調高台股權重生效等多重利多,吸引外資昨買超135億元,激勵金融股及權值股大漲,指數一度站上6,900點,終場收6,890點,成交量增至2,249億元。

金融股題材豐富,包括6月底兩岸將簽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富邦金等國內金控6月5日將參加在廈門舉行的海西經濟暨金融論壇,及下半年兩岸可望展開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實質談判等,推升金融指數昨日創波段新高、收860點,大漲5.36%,成為盤面主流。

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指出,政府強力作多,大陸釋出利多,本土資金也還沒退,外資又大舉回補持股,台股下周有機會上看7,000-7,200點。指數上漲空間雖不大,但個股有表現空間。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更直言,台股月線連四紅後,多頭行情不會就這樣結束。

群益投信統計,自民國79年以來共出現五次月線連四紅,在其後的一年內都可見到波段高點,平均漲幅20.8%。

外資買盤回頭,帶動大型權值股連二日轉強,昨天成交值最大的是台積電,共吸金108.74億元;其次為鴻海88.81億元,再次為中鋼68.98億元、聯發科65.6億元以及國泰金的50.82億元,都是大型龍頭權值股,也推升台股指數再創今年新高。

散戶也勇敢搶進,融資餘額再增47億元,融資水位來到2,091億元;相對的,空頭也未退讓,融券餘額來到76.8萬張,小增5,229張。

台股昨天克服端午節長假賣壓魔咒,大漲二百零七點,以六千八百九十點收盤。下周台股將攻七千點大關,分析師提醒,端午連假期間投資人宜留意南北韓情勢發展。

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調高台股權重昨天收盤後生效,加上美股反彈、亞股全面收紅,外資昨天大買一百三十五億元,成交量放大到二千二百餘億元。大盤距七千點僅一步之遙。

五月的月線大漲八百九十七點,連續四個月收紅。群益投信統計,台股近二十年出現五次月線連四紅,且出現月線連四紅後的一年內,台股都可見到波段高點,平均漲幅高達二成;連四紅後的一、三、六個月指數也都漲多跌少,平均報酬皆為正值,法人看好後市有震盪向上空間。

昨天不僅金融股帶頭衝高,盤中一百七十檔個股亮燈漲停,散戶融資更是瘋狂加碼,昨天單日大增四十七億元,融資水位同步創下新高,共同為七千點暖身布局。

昨天尾盤傳來東北亞局勢緊繃,替下周台股帶來變數,分析師說,全球都在密切注意兩韓局勢發展。

外資摩根大通台股研究部主管賴以哲表示,兩岸利多讓台股持續發熱,台股三大利多包括:陸資一百零一項投資細項原則近期公布、第三季簽訂金融保險證券監理備忘錄(MOU)、下半年兩岸第四次協商可望順利舉行,由於政治風險降低,資金將持續流入台灣,台股年底前大盤指數上看八千點。

「台股目前只能偏多操作」,康和證券自營部投資總監廖繼弘指出,大盤氣勢找不到轉弱跡象,下周七千點大關可望順利站上,雖然行情將轉趨震盪,但行情持續看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