錸德科技(2349)、鈺德科技(3050)昨日與威盛集團(2388)旗下威望國際舉行發表會,宣告台灣第一片藍光藍波光碟片誕生,錸德集團執行長葉垂景指出,今年全球藍光預錄光碟片市場將成長到2.5億片,藍光空白光碟片市場也會成長到4,000萬片,由於藍光光碟片進入門檻高,預計只有少數一線光碟片廠才有能力切入。

     不同於中環董事長翁明顯保守看待藍光光碟片,錸德集團執行長葉垂景表示,在藍光(BD)光碟片與HD光碟片分出勝負後,明顯加速藍光光碟片市場成長,以全球國際機構預估今年藍光預錄光碟片將成長到2.5億片,較去年8,800萬片成長幅度大,而藍光空白光碟片也將攀升到4,000萬片,較去年的800萬片大幅成長。葉垂景指出,藍光光碟片進入門檻較高,而且原有光碟廠受制於以往資本支出,因此一線光碟廠才有能力進入藍光光碟片製造。

     錸德今年藍光光碟片產量已從去年全球第4大晉升到第3大(前兩大均為日系廠商),錸德將擴充3條藍光光碟片生產線,由於錸德有彈性生產系統,因此未來將隨全球藍光光碟片市場成長情況,積極擴產搶攻商機。

     為迎接藍光時代,威盛集團旗下威望國際昨日與光碟廠錸德科技、預錄光碟廠鈺德科技聯合舉行發表會,宣告第一片國產藍光藍波光碟誕生,與美國同步在5月27日開放預購,預計8月中正式出貨,是台灣首片BD-50單面雙層容量50 GB的藍光DVD,也宣告台灣DVD租片市場進入藍光高畫質時代。

     據瞭解,今年將推出包含本次「第一滴血4」在內的三部藍光影片,以及40到50部DVD影片,目前全省超過800家獨立出租店加入威望國際DVD供片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