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27日宣布與美國邦諾書店、大陸方正、德國Libri.de等電子書平台業者合作,推出首款電子書LumiRead,第三季黑白版本上市,第四季再推出彩色。宏碁藉此跨入電子書,與蘋果iPad和亞馬遜的Kindle正面交鋒。

宏碁27日以「Source to Home」為主題,在北京舉行盛大的全球記者會。宏碁董事長王振堂宣示,宏碁挑戰NB、PC世界第一後,下一步目標將是成為全球新資通訊(ICT)產業的領導者,希望搶食每年高達6,000億美元的龐大商機,是目前PC市場規模的三倍。業界認為,LumiRead將是宏碁集團達成全球新ICT業領導者的重要武器之一。

王振堂提出未來科技發展的兩個關鍵字,「內容」和「使用者經驗」。宏碁昨天發表全新的「Clear.fi」數位家庭平台,及「Revo」多媒體資料中心 (multimedia-center ),為宏碁跨足4C匯流奠下基礎。以Clear.fi為例,宏碁希望提供消費者更一致的使用者介面和經驗。另外宏碁在內容上走開放路線,會儘量找夥伴合作結盟,必要時,宏碁也會自己參與投資。

宏碁27日發表首款電子書LumiRead,黑白版本預計第三季問世,採用與Kindle相同的E-Ink電子紙技術;彩色版本則和iPad同樣採用高通(Qualcomm)的ARM 架構處理器,作業系統包括Windows 7、Android等選擇,預計第四季推出。

相較於蘋果iPad、亞馬遜Kindle自成陣營,硬體和軟體平台間連結緊密,宏碁電子書布局走「開放路線」,將與美國邦諾書店、大陸方正和德國Libri.de等電子書平台業者合作;法國、義大利的合作夥伴也會在近期內宣布。

宏碁27日與大陸第二大PC品牌廠北大方正簽訂戰略合作意向書,雙方將在電腦、電子書等方面共同合作,為全球PC產業再投下一顆震撼彈。結盟後,宏碁與方正在大陸PC市場的合併占有率將躍居第三名,直逼二哥惠普。

這是宏碁在2007年合併捷威(Gateway)、佰德(PackardBell)後,又一次重大策略結盟計畫。市場先前盛傳,宏碁有意合併方正,以擴大大陸PC市場能見度,昨天雙方宣布策略合作,「宏碁要併方正」的傳言又再度在市場蔓延。

昨天的合作意向書,由宏碁執行長蘭奇、方正首席執行官李友出面簽署,未來還將組成專門的工作小組,討論進一步合作的可能性。

宏碁董事長王振堂表示,大陸明年即將成為全球最大的PC消費市場,對於正全速邁向成為全球PC龍頭的宏碁而言,是不可能忽略的市場。

他表示,宏碁在大陸市場的發展一直不太得要領,需要大陸官方、夥伴、通路商和消費者的更多奧援,此次合作希望樹立「兩岸合作、攜手在全世界創造雙贏的典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