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煙霧中出現的是腳踏七星步的人,平常的他只是個凡夫俗子,但是現在的他因為有神的加持而成為神的使者。那往他身上招呼的寶劍和他面不改色的表情,讓我們不得不信服神真的來了。

站在這裡的我並不是來看熱鬧的,因為在這小小的鄉下,每戶都要派人出來幫忙,所以身為壯丁的我當然就義不容辭地出來啦!而此時我的任務是當神的腳,那就是扛神轎。看著那上百公斤的神轎,我很慶幸神的腳不只一個,不然我一定會累死。

現在人都有車了,所以神轎也稍加改良,裝上了輪子,下面還裝上了彈簧,這樣一來神轎要來個飆車也不成問題。

就在我們準備上路前,神的使者──乩童也上了轎。代表神的他,威風凜凜地站在轎上。但是他有時會嘰哩咕嚕地講著我們聽不懂的神語,怎麼辦?沒關係!我們隨轎還帶著翻譯,他聽得懂那些嘰哩咕嚕的話,這樣一來就算神興致一來要去哪裡斬妖伏魔都沒問題。有幾次我想問翻譯可不可以問樂透的號碼,但是我又想要是能問,他早就問了,哪還會在這裡做翻譯。

一切就緒,我們便踏上繞村之路,路上不免坑坑洞洞。一路上神轎搖搖晃晃,轎上的乩童右手拿著寶劍、左手捏著法印,根本沒有手可以捉著神轎。

「嘰哩咕嚕……。」於是神講話了,翻譯說神不適應人世間的起浮,要我們盡量走較平的路。

奉神的旨意,我們一路小心看著路上,卻忘了在鄉下地方還有不少的樹,而乩童右手的寶劍只能斬妖魔鬼怪,對於這些樹枝卻根本起不了作用。

「嘰哩咕嚕……。」神又講話了,翻譯再一次地告誡我們還要注意上面的樹枝。這也對啦,不然萬一乩童所面對的是一個樹幹,我們還是不知道地衝過去,到時候乩童抱著樹幹,我們卻在轎上找不到他,那就麻煩了!

一路上有不少人朝著神轎丟鞭炮,首當其衝的當然是我們這些抬轎的人,沒有神功護體的我們只能左閃右躲。據說只要炸到神轎,那炸的人今年的運勢一定會很好。我想放出這流言的人一定當時是跟抬轎的人有仇,才會這樣說。我要是神,被這樣炸一定很不高興,更何況在轎裡面的可是年事已高的土地公,要是嚇到祂老人家怎麼辦。

最後,我們終於把神轎交給另一個村莊的人,結束我今天的任務。我身上混著汗味和煙硝味。

「明年要不要再來?」我的心情和身上的味道一樣複雜。能夠幫忙當然很好,但是傷痕累累的身體已不願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