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於紐約原油價格下跌的利多,美股周二午盤後止穩上揚,終場四大指數溫和走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揚68.72點或0.55%至12548.35。

Nasdaq指數攀升36.57點或1.50%至2481.24。

S&P 500指數上漲9.42點或0.68%至1385.35。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6.80點或1.70%至407.19。

今稍早搶先公佈的S&P/Case Shiller全美前20大都會區房價指數,雖於首季大幅下滑;不過投資人選擇性反映較預期為佳的四月新屋銷售數據,促使股市開盤後溫和走高。

但漲勢動能未能延續,至午盤,道瓊一度跌至平盤以下。

Bell Investment Advisors投資長 Matt King表示,儘管全美房價持續探底,但其實股市早已反映多數房市問題。近來賣壓後,他認為投資人已準備好採取謹慎態度,迎接企業第二季財報與後續的通膨發展。

經濟數據部份,美國商務部公佈,四月美國新屋銷售上升3.3%至年率的52.6萬棟,但仍接近歷史新低水準。四月市場餘屋小幅下降至10.6個月供給量,低於三月的11.1個月。

另外,S&P/Case-Shiller公佈的全美房價綜合指數,於第一季下挫14.1%,幅度為歷來最大。

Conference Board(經濟諮商局)周二表示,由於通膨預期上升,導致五月份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持續下滑,並來到了16年低點。五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為57.2,自前月修正值的62.8降下來。

Nasdaq指數表現尤佳,主要受到 Google(GOOG-US)、Oracle(ORCL-US)與 Apple(AAPL-US)等大型科技股的支撐。

重要企業消息部分,Apple股價上漲 2.9%,因市場持續期待該公司6月下旬將推出的新版本 iPhone。另外,Apple稍早宣布與北歐最大的行動服務業者 TeliaSonera合作,將於幾個北歐、波羅的海國家推出iPhone。

全美最大車廠General Motors(GM-US)遭Citi Investment Research一位分析師下修評等、調降 12個月目標價。周二股價下跌1.02%。

UBS(UBS-US) 周一晚表示,可能需額外減記國際不動產資產,並向股東進一步增資約 160億美元;股價重跌近6%。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交所,上漲家數多於下跌,約為3比2,成交量7.4億股。在 Nasdaq交易所,亦漲多於跌,約為9比5,成交量12.3億股。

商品報價部分,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下跌3.34美元,報每桶128.85美元。上周四,該期貨於電子盤創下135.09美元的歷史新高。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 AAA)的資料,全美無鉛汽油均價自周一的每加侖3.936攀至紀錄新高的3.937美元,為第20天創新高。

Comex 8月期金挫低17.80美元,收每盎司912.80美元。

匯市部份,美元兌歐元、日元均走堅。

美國國庫券價格下跌,10年期公債殖利率自上周五的3.87%升至3.92%。債券價格與殖利率走勢相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