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27日量縮價漲,指數重返季線之上;電子股成交比重約為五成以上,由於台北國際電腦展6月3日將登場,手機、IC設計、LED等「電腦展概念」族群,在題材利多刺激下,後續表現值得期待。

外資近期雖大賣台股,但5月以來已開始加碼電腦展概念股,以宏碁獲買超5.8萬張最多,華碩1.9萬張、廣達1.5萬張、晶電1.5萬張,另外,英業達、仁寶等也都獲萬張以上法人買單進駐。

台股前幾個交易日大跌,27日終於反彈,大盤上漲70點,收在8,778點,成交值縮小至970億元,創今年來的第二低量。

全球前三大、亞洲第一大規模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6 月3日即將登場,預估到訪的國外買主人數可望突破3.5萬人,全部參展及參觀廠商與民眾將達17萬人,可望啟動電子股接單行情,並帶動電子業下半年旺季效應。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熱鬧的電腦展應可帶動電子業相關商品的買氣;配合下半年逐漸進入電子業的傳統旺季,返校需求及新興國家電腦市場將會帶來更多訂單,有利業績增加。

目前電子股占大盤成交比重約在五成以上,電腦展相關的概念族群有LED、IC設計、PCB、電腦相關廠商、手機零組件、電子製造服務(EMS)等;中低價位具有投信季底作帳概念的個股,也都表現相對強勢。

融資券餘額的變化上,這些個股多半呈現資減現象,顯示籌碼面相對穩定。但受大盤回檔拖累,股價走勢普遍不理想,僅金麗科、璨圓、華上、矽統等表現較佳。

大展證券總經理陳政元指出,國際電腦展將炒熱電子股熱潮,此次台北國際電腦展中,各國際大品牌都會利用此展覽機會來台洽談生意;另外,新興國家的個人電腦市場成長潛力仍有大幅度成長機會,對台灣的助益也相當大。

來自全球的科技廠商可能藉國際電腦展來台大舉採購;尤其以擁有自製品牌及代工能力的台灣大廠,如筆記型電腦、主機板、手機零組件等較具優勢。

法人表示,就技術線型來看,台股力守年線,企圖尋求支撐,後市是否會持續反彈或再次回檔,還是必須要觀察國際股市的表現,不過外資賣超壓力逐漸減緩,仍有助大盤止跌回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