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張和同學們約好,周日一起搭高鐵到台南去,和昔日的大學同學們敘舊。到了周六,他打電話給所有同學道歉:「對不起,我女朋友不許我去。」老同學秀卿說:「一定是剛談戀愛,對吧?」「是啊。妳怎麼知道?」
秀卿當然知道。因為小張當她是戀愛顧問,常向她傾訴戀情的不順利。小張的習性是:熱戀時對女人處處讓步,並且把女人管他當成愛他,但熱戀過後,他對女友的抱怨,都是她管太多,讓他窒息,總是逃之為妙。

殷勤大方只是假裝
上一次,小張愛上在夜店工作的女調酒師,自己明明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熬不了夜,為了讓女調酒師開心,常在半夜兩三點去接她下班,從不說累,熱戀期3個月過後,他就失了勁,再也不去接女友,女友當然沒法接受此一時、彼一時的待遇,抱怨無效,戀情漸冷後只好分手。
再上一次,小張喜歡拜金女。女孩吵著要買名牌,小張百依百順買給她,甚至花錢讓她跟朋友出國度假。追上手不久,小張就跟秀卿抱怨,這樣花怎麼得了,拒絕再當凱子,故意一毛不拔,拜金女氣得另投懷抱。
熱戀時放棄自己所有個性,戀情成熟後,他又恢復了原來的個性。這樣的男人並不少,自己也並未領悟,為什麼每一次戀愛都會變調。
當他恢復原來熱愛自由的天性之後,就會開始反抗女友指令,不再那麼的慷慨大方柔順乖巧,女友會覺得他變了。
女人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前甘後苦。如果不想讓女人抱怨連連,男人追求她時,萬萬不可自失原則,底線在最初就得設定好,女人至少會佩服你,因為你始終如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