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在短暫休息1天後,昨日重啟多頭,在MSCI(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新權重盤後生效下,吸引外資買盤搶進,配合本土資金強勢拉抬,月線出現連4紅走勢。法人認為,由營建資產、觸控相關與金融股形成的3大強勢族群仍可續抱。另外,受惠於外資大買,鴻海(2317)昨攻上漲停,而董事長郭台銘則是申讓1萬張股票。

表現可期
端午節長假似乎打不退多頭信心,台股昨日在人氣匯集下,再度開高走高,盤面3大強勢族群營建資產、觸控面板及金融股,僅回檔1個交易日便立刻回復活力,大型權值股則受惠外資加碼,外資概念股鴻海(2317)亮燈漲停,其他像是鋼鐵、塑化、食品、造紙等族群則展開落後補漲。


外資昨大買135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申讓1萬張股票,並把名下34050張股票交付信託。鴻海副總丁祈安昨天說:「這主要是郭董基於報稅及個人理財規劃。」但郭台銘選在5月最後交易日申讓股票,是否會影響鴻海下周股價,甚至6/2除權息表現,備受矚目;除此之外台企銀(2834)大股東台銀也申讓3萬張台企銀股票,台銀副總蔡富吉表示,這是正常調節,沒有特別用意。
台股昨在假期前夕大漲207.33點,以6890.44點作收,幾乎把端節變盤魔咒給破除,成交值放大至2246億元,3大法人買超157.86億元,其中外資大買135.61億元。


月線連4紅大漲897點

而端節前夕適逢收周線及月線,不僅周線由黑翻紅,月線更大漲897點,依照統計,1990年以來台股共出現5次月線連4紅,且在月線連4紅之後1年內,都可以看到波段高點。群益投信投資長王智民認為,台股在題材不虞匱乏下,後市仍有高點可期,個股族群題材性可望成為領漲指標。
由於台股資金量能始終維持在1800億元以上,強勢股順利將人氣匯集支撐指數墊高,儘管高點可期,但法人認為布局上風險意識必須拉到第1位。
第一金投信國外投資部協理陳國清說:「近期強勢股部分已有高檔震盪跡象,雖然不一定代表立刻轉弱,但1根黑K仍會衝擊投資人持股信心,近期市場法人、主力已開始獲利了結或換股操作,短線對強勢股的確會有壓抑的可能,因人氣還在,這些強勢族群還是可續抱,但建議順勢而為,特別是因為這些強勢股後市再大漲的空間相對較小,漲多之後此時不要貿然追高。


融資15天增逾450億
富鴻財顧副總林成蔭表示:昨因有MSCI調整權重因素,迫使外資加碼,因此最重要觀察指標反倒落在下周一,若強勢族群出現爆量收黑或跌破短期均線等訊號,就有可能是轉弱訊號,投資人得有停利準備。林成蔭認為,台股從去年3955點低點起漲以來,漲幅已超過7成,融資餘額15天激增超過450億元,快速趕過大盤,在漲多使籌碼趨於凌亂之際,操作守則就是領先股回檔,落後股補漲,因此可留意有機會展開落後補漲族群。
摩根富林明JF台灣增長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認為,近期強勢的金融股因為仍有MOU題材,觸控面板因為反應未來性,後市都還是可續抱,至於營建資產則因短線漲幅大,利多是否已反應值得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