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對南韓輸入的丙酮課徵反傾銷稅每公噸67.33美元,對台灣的台化(1326)、信昌化(4725)、李長榮(1704)、長春等丙酮生產廠商是項大利多。

台灣丙酮相關生產廠商昨(27)日表示,南韓賣到印度的丙酮數量,僅次於日本、美國,印度對於南韓輸入的丙酮課徵高額反傾銷稅後,印度國內包括丙酮及其衍生物丙二酚(BPA)、MIBK等三項產品,將因供應量短少,行情可望往上攀升。

市場法人認為,即使近期來丙烯、苯價持續上漲,苯價甚至漲至每公噸1,300美元的近12年來新高價位,酚、酮產品售價也隨著原料價格上漲而調整,台化、信昌化、李長榮、長春石化等相關生產廠商酚、酮類產品毛利仍高達每公噸400美元以上,高獲利僅次於己內醯胺(CPL)、丙烯←(AN)。

台灣四家丙酮生產廠商中,台化、李長榮及長春石化將大部分的丙酮自用,轉為生產丙二酚、甲基異丁基酮後,再外銷此兩項衍生物產品。但信昌化的丙酮除了部分自用外,外銷的數量較多。

印度SI Group-India與Hin-dustan Organic Chemical兩家公司向印度工商部提出南韓進口的丙酮有傾銷嫌疑,於9日訂出每公噸67.33美元的懲罰性關稅,課徵期間為期五年。

丙酮(Acetone)為無色液體,帶有甘甜的芳香味,極易揮發及燃燒易溶水及大多數常見的有機溶劑中,為銷售量最大的脂肪酮之一,也是最簡單的酮類化合物,物理性質與醛相似。

丙酮在作為化學品中間體時,可生產出甲基異丁基酮(MIBK)、丙二酚(雙酚A)、中基丙烯酸甲酯和高分子量醇類與二醇類;當溶劑時,可作為噴漆、清漆、炸藥、醋酸纖維素和鋼瓶乙炔氣的溶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