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連2日反彈後,大盤與季線乖離率仍有7.24%,以歷史經驗得知,台股跌破季線後,若中間出現大幅度的乖離,短線即可望醞釀反彈契機,不過要重新站上季線,時間至少須拉長到1個月以上。

 凱基投信股票投資管理部協理李梅蓮指出,台股日前因歐元危機、朝鮮半島對峙情勢升高等衝擊,盤中一度跌破前波低點7080點,使得盤中低點與季線的乖離率擴大至10.09%,即使以當日收盤計,乖離率亦達到9.4%,因短線乖離過大,果然昨日台股順勢又反彈75點,因距季線的乖離率仍達7.24%,後市不排除反彈後仍有反彈契機。

 李梅蓮指出,觀察過去幾次台股跌破季線出現大幅度乖離後的走勢,市場乖離過大往往會出現反彈,且乖離愈大,重新站穩季線的天數愈長,泰半在1個月至1.5個月左右,不過,只要一經站上季線,反彈幅度就會拉大。

 觀察台股盤勢,雖然市場在7,000點附近看法分歧,但已有部份投資人開始進場回補,國際盤已出現止穩訊號,將有利台股延續反彈行情。

 李梅蓮強調,雖然台股後市反彈機會不低,但是每個多空分歧的時點,股市往往會出現上下震盪的格局,反彈行情一路向上的機會不高,後市仍以逐漸收斂乖離機率為大,不過,只要國際不確定性因素排除,市場關注焦點應會重回基本面,股市將有機會隨著經濟復甦的腳步,回到上升的軌道。

 施羅德台灣主動基金經理人陳同力也指出,6、7月向來是股東會與除權息旺季,在高殖利率的保護下,將對台股下檔風險提供保護,不過在國際情勢不佳下,台股需要以時間換取空間,預料第2季應會是台股波動最為劇烈的一季,第3季行情仍會伴隨著中美歐亞情勢浮動,但第4季將有會一波明顯的回升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