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跌5天的「520行情」昨(27)日終於在美股休市下止跌小漲,新任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董成康指出,別輕忽500億美元內資湧入台股的潛在動能,1萬2千點的指數高標不變,現階段應積極加碼下游硬體製造與金融族群。

     外資交易室主管指出,國際資金設定9,000點以下是長線買點的基調,在520後台股走跌期間其實執行得蠻徹底的,即便美股同樣面臨獲利了結賣壓,外資法人賣超台股金額大致上均低於自營商,顯示前者低接買盤意願頗強,現在就等兩岸政策一一落實與第二季財報出爐。

     法銀巴黎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陳政隆認為,在第二季財報出爐前,台股指數預計將在8,500至9,100間盤整,7月兩岸包機直航政策落實的機率非常高,可望為台股帶來激勵作用。

     儘管台股自520以來走勢可說是兵敗如山倒、指數狂瀉587點,但董成康對台股看法,仍承襲前任研究部主管陳安的樂觀基調,認為目前台股正進入所謂「目標實現階段」,也就是說,只要有兩岸政策利多拍板敲定、指數就有表現空間,整體而言,台股向上趨勢是確立的。

     支撐台股買盤的來源,董成康認為反倒不在過去的主力外資,而是內資,因為只要5%的國內定存,加上過去出走海外買股票的國內資金有10%回流台股,總計就有高達500億美元「銀彈」的資金行情可期,指數仍上看1萬2千點。

     董成康指出,若以3個月的投資期間來看,會先建議以下游硬體製造與金融族群為佈局首選;至於營建、資產、半導體族群,目前則持「中立」看法,但營建與資產股仍是長線較看好標的;原物料與運輸族群則建議先「減碼」。

     目前董成康提供給旗下客戶的下半年台股佈局名單為:鴻海、宏碁、緯創、億光、日月光、力成、中信金、第一金、元大金等9檔個股。至於陳政隆,則是看好亞泥、台肥、中鋼、統一、統一超、東元、第一金、宏達電、緯創、新普等10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