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以來連跌5個交易的台股,27日終於止跌回升,在大盤量縮之下,指數反彈70點;建弘投信萬得福基金經理人廖文偉表示,通膨問題短期雖然影響全球股市,但是就長期而言,由於台股有兩岸關係改善的題材,可望在修正後走出新格局。

     雖然台股27日反彈70點,惟5月以來加權指數仍下跌141.53點,累積跌幅1.58%;在行情呈多空拉鋸的走勢之下,台股基金操作就得靠真本事,4月份幾乎有9成基金戰勝大盤的情形,已經不容易出現。根據投信整理的資料顯示,到26日為止,最近1個月的台股基金績效,只有4檔沒賠錢,包括建弘萬得福(0.2%)、建弘大中華(0.18%)、日盛首選(0.11%)、建弘雙福(0%)。

     萬得福基金經理人廖文偉表示,通膨問題短期雖影響全球股市,不過,對於台股而言,由於兩岸政策利多將逐一落實,中長多行情仍然看好;預計在短線技術修正後,台股將逐漸盤整趨堅,中概和傳產仍會是盤面重心,兩岸擴大經貿往來的中長線利多格局不變。

     廖文偉表示,台股短期震盪走跌回檔,雖然一度跌破年線支撐,但27日又站回年線之上,且市場預期在季線附近會有比較穩定的撐盤力道,短期來看台股將呈現區間震盪,由於目前籌碼較為凌亂,市場需等待一段時間整理,待籌碼沉澱後,以利下一波的進攻。

     廖文偉表示,由於台股在總統選後、新政府上任前已提前上演慶祝行情,在目前無進一步的利多消息加持下,市場皆在看新政府的兩岸利多政策何時兌現,不過在「吳胡會」順利舉行後,兩岸復談的腳步應會加快,新政府在總統大選後陸續釋出的利多政策,包括開放台商投資大陸上限鬆綁、陸客觀光7月實施、開放陸資來台投資、循序漸近兩岸直航等,預期未來將會逐一落實,成為繼續上攻的主要助力。

     兩岸如果能迅速開創新格局,台股受國際油價飆漲帶來通膨壓力的衝擊,自然可以減緩許多,甚至有補漲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