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27日將審查信用交易資格,中鴻(2014)、華航(2610)、茂矽(2342)、新光金(2888)等逾20檔,由於去年底及今年第一季的每股淨值都跌破10元票面,面臨信用交易資格保衛戰的考驗。

台壽保(2833)因信用交易資格可能遭取消,目前融資餘額還有2.6萬多張,昨股價一路殺到跌停價25.3元;華映、華航融資餘額也都還有25萬與17萬多張,股價也有明顯下跌壓力。

證交所今日將召開股票信用交易資格審查會,依上市公司去年年報及今年第一季季報的每股淨值,篩選出符合信用交易資格或取消信用交易資格的股票,隨後公告適用日期。

依證交所信用交易資格審查舊制,是以上市公司年報或半年報的每股淨值為依據,原列為信用交易股票若每股淨值在10元票面以下,會被取消用交易、暫停融資融券;反之,被取消信用交易資格股票,若每股淨值回升到票面,可以恢復信用交易,取得融資融券資格。

證交所27日則是按照新制審查上市股票信用交易資格,主要是去年9月爆發全球金融海嘯後,證交所已修訂相關標準,今年起適用年報及第一季季報每股淨值都跌破10元,才會取消信用交易資格的新規定,比舊制寬鬆。

不過,證交所雖然大幅放寬取消信用交易資格門檻,但上市公司公告的年報及季報中,有逾20檔信用交易股票的年報及季報每股淨值都跌破票面,今日要面臨信用交易資格保衛戰;待證交所今日審查後將正式公布名單。

上市公司去年年報及今年第一季季報顯示,原列為信用交易股票,但年報及季報每股淨值都跌破10元票面上市股票中,紡纖類有三檔、鋼鐵類五檔、電子類八檔;營建、航運各一檔、金融保險類五檔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