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跟那個女人分手了,最近頻頻打電話來聊孩子的事。我有空就陪他說兩句,沒空也不想跟他多扯;想復合?門兒都沒有!我對他早就失去耐性了。」
世珍在恢復單身兩年後買了個小套房,上周邀我去新家喝茶,聊完兒子最近考上理想大學,話題轉到她的前夫。
「看到一個大男人搖尾乞憐,妳不會心軟?」我問。
「不會!我就是受不了他的懦弱才決定離開。獨居後我想起許多陳年往事,一點也不後悔。」世珍重複說了好幾次,婚姻裡的寂寞比單身的寂寞更可怕。

床上周到床下失敗
「他在生活細節上真的很不貼心。有一次回南部的路上發生車禍,他一看到對方橫眉豎眼,對我說了句『妳的口才比較好』之後,就躲在一旁完全丟給我一個人面對……;懷孕時產檢也都是我自己去,某一天半夜我身體很不舒服要他送我去醫院,他竟然要我找妹妹陪我去,因為他很想睡;還有一回,他開車來接我和孩子,路上下大雨,我胸前背著孩子,一手撐傘一手拿著一堆剛買的日用品,在車旁站了好一會兒,他卻連幫忙開個車門都不肯,上車後還一直念我動作慢……,每次出門也都是他自己先上車,讓我一個人在後面牽著孩子提著大包小包。我經常想,到底要這種丈夫做什麼?連路人都會願意幫忙的事,為什麼作丈夫的卻無動於衷。」
即便聽了許多對前夫的負面評價,我還是不敢太快對這一對怨偶的未來下定論,因為在一串連珠炮的數落後,她突然開始津津樂道起兩人鶼鰈般的閨房之樂,並且感嘆這兩年雖然認識不少體貼的紳士,卻還沒有遇過比前夫「服務更周到」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