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三大漲4%,新數據顯示儘管幾個歐洲經濟體仍陷債務沉重問題,但世界經濟復甦仍然強勁。

紐約7月原油收高2.76美元,或4%,至每桶71.51美元。布倫特原油期貨上漲2.11美元,或3%,至每桶71.66美元。

周二,因擔憂歐盟會員國偏高的債務,將對歐盟金融體系造成威脅,風險性市場遭遇賣壓,今日投資人焦點則在仍然強勁的經濟成長展望。

昨日原油收於每桶68.75美元,創今年第二低收盤價格,今日的漲勢則為修正走勢。陷入困境的四個歐洲經濟體--希臘,西班牙,葡萄牙與愛爾蘭--合計的原油需求僅佔全球4%,比例太低,難對全球原油平衡造成太大衝擊。

經濟合作暨開發組織(OECD)周三說,今年全球生產毛額(GDP)仍邁向成長4.6%,高於前次預估的成長3.4%。過去二天,美國公布的消費者信心指數,獨棟式新屋銷售與耐久財訂單均突顯美國經濟持續復甦。

周二下午,原油期貨收盤後,投資人信心開始進入美國股市,周三開盤股市持續上漲。

分析師說,股市昨日漲勢良好,今日盤中持續走高,投資人認為原油市場可能超賣。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數據顯示,上周每日原油產品需求為1970萬桶,創2009年1月以來最高,原油期貨獲得進一步支撐。

但儘管需求上升,原油與產品庫存卻連續第六周走高,5月21日結束的一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250萬桶,庫存量接近一年高點。分析師預估為增加10萬桶。

分析師說,只要庫存仍然偏高,原油價格便難進一步上漲。

但紐約原油期貨交割點奧克拉荷馬州Cushing地區的原油庫存卻下降,為自3月以來首度下降。

6月新配方汽油收高3.96美分,或2.1%,至每加侖1.9704美元。6月熱燃油收高4.90美分,或2.6%,至每加侖1.9207美元。

美國上周汽油庫存減少20萬桶,分析師預估為持平,蒸餾油庫存--包含熱燃油與柴油--減少30萬桶,分析師預估為增加30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