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一個跨不同單位的專案會議,討論的主題是之前沒有碰觸過的,讓多個團體在會議後有共識是我的任務。會議前,我與其中兩個單位簡單交流,了解彼此的想法,讓我在主持會議時能有比較高的把握度。

會議剛開始,我告訴自己不要緊張、不要慌,要仔細去體驗當下所遇到的一切狀況,不管多棘手的問題,也要從容應付,若沒辦法招架,也要優雅回應。

果然,會議進行中有不同的聲音出現,不過我隨著現場的氣氛適度回應,最後在時間內達成共識。我發覺我很enjoy開會的感覺,因為我全心投入在整個過程中,活在當下的感覺真好。

【心得分享】

每個人在職場上,總要扮演不同的角色,有的角色容易扮演、有的難以掌控,不管是什麼場合下的角色,都有一定的挑戰,若真的能用心經營每一個角色,在當下就能以更正面的角度來面對,而慢慢享受於其中,這也是生活有趣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