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變換的時候,早晚溫差大,正是最容易感冒的季節。

那天我先起床,卻見老婆一副沒睡醒的模樣,跟平常活繃亂跳的樣子簡直是天差地遠。

問她想去哪裡吃飯?她給了我否定的答案。她小小聲的說,她只想睡覺。問她是不是心情不好?她這才用比小貓大不了多少的聲音回答我,她好像感冒了。

見她這副模樣,讓我想起前陣子電視新聞炒得沸沸揚揚的「禽流感」。這可怎麼得了!於是我說要先帶她去看病,她先是小聲的說不要,在我的堅持下,她居然抽抽搭搭的哭了起來。

天啊!這是怎麼了?平常她是個能引經據典、據理力爭兼女權主義的母老虎,怎麼這一下變成了楚楚可憐的小病貓!她一面哭一面用手揉著眼睛,簡直像個受了委屈的幼稚園小朋友。

當她凶巴巴的做母老虎狀的時候,我可以用獅子吼跟她吼回去。可是現在她這樣子卻打亂了我的腳步,不知該怎麼對她。

實在拗不過她,為了不讓她繼續哭下去,我只好順著她的意。叮嚀著她去洗澡,然後我去買了容易入口的飯羹,在她洗完澡後哄著她吃,在這一瞬間我突然有種錯覺,我好像變成了她爸。吃完東西再幫她蓋好被子,讓她去睡而我則忙著收拾桌面、掃地。看她像隻小貓窩在被窩裡,照顧人的感覺原來也是挺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