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旅美強投王建民二十七日凌晨一點在主場迎戰來訪的加州天使隊,尋求本季第四勝。天使隊並不是一支好惹的球隊,本場賽前戰績為二十九勝二十敗,五成九二的勝率在美聯西區暫居領先。(洋基隊的二十一勝二十五敗,四成五七的勝率在美聯東區暫居第二,落後紅襪十場半的勝差)。王建民前兩局表現並不穩定,第一局先掉了三分,第二局又形成滿壘的危機,雖然後面馬上穩定下來,但是洋基打線今天表現不振,雖然擊出八支安打,但只在第四局追回一分,終場洋基以一比三落敗,投出優質先發的王建民也吞下第四敗,累計戰績三勝四敗,防禦率4.13。
王建民一開始有些不太穩定,先保送了第一棒的Willits,之後雖然順利解決掉第二棒的Caberra,但是接連被三四五棒的Guerrero、Matthews、Kotchman連續揮出三支安打,掉了三分,也讓洋基隊在一局上半結束,就以零比三落後。

第二局上半,王建民還是遇到危機,面對第一個上場的Molina就被擊出二壘安打,一出局後又再次保送天使隊的第一棒Willits,雖然解決掉第二棒Caberra,但是洋基隊二壘手Cano一個漫不經心的接球,讓天使隊形成兩人出局二三壘有人的局面,王建民在教練團的授意之下故意四壞保送第三棒的Guerrero,將壘包塞滿,便於守備。面對滿壘的危機,王建民讓第四棒Matthews擊出高飛球,驚險的度過第二局上半。

第三局上半,王建民面對第一個上場的Kotchman又被擊出二壘安打,連續三局讓對方首名打者上壘,而且有兩次直接上到得點圈,不過王建民展現了難得的K功,連續三振了第六棒的Kendrick和第七棒的Figgins,並讓第八棒的Molina擊出內野滾地,也讓阿民順利度過了這一局。三局結束,王建民罕見的投出四次三振。

反觀洋基隊的打擊則全面熄火,前三局雖然有零星安打出現,天使隊也奉送一次失誤,但始終沒有出現有效的攻擊,無法為王建民打回任何分數。

第四局上半,王建民面對第一個上場的Murphy,又先投出三個壞球,還好最後在兩好三壞時,靠著伸卡球讓Murphy擊出內野滾地,這場比賽第一次沒有讓該局的首名打者上壘,也出現第一次的三上三下解決對方。
第四局下半,洋基終於吹起反攻的號角,A-Rod安打上壘之後積極的盜上二壘,Giambi獲得觸身球保送,兩出局後,Mientkiewicz適時的安打送回A-Rod,為洋基隊攻下第一分。四局結束,洋基隊一比三落後。

第五局上半,王建民雖然又被擊出一支安打,但是也送出本場比賽第五次三振,順利結束這一局,表現明顯趨於穩定。

第五局下半,Abreu一上場就擊出安打,但是Jeter意外的觸點失敗,加上在打跑戰術下,松井秀喜的二壘方向平飛球反而形成雙殺打,本來是以安打開始的一局,變成變相的三上三下,洋基這一局的兩個戰術都相當失敗。

第六局上半,王建民維持自己的節奏,送出第六次三振,並且再度讓對手三上三下。

第六局下半,美聯打擊率暫居第一的Posada維持自己最近火熱的手感,在一出局後揮出二壘安打,可惜後續的Giambi遭到三振,Cano擊出內野滾地,洋基隊無法再得分數。

第七局上半,王建民還是讓對手三上三下,過去四局中,王建民只被擊出一支安打,解決了另外十二名打者。

第八局上半,王建民雖然投出一次四壞保送,但是也靠雙殺打形成另類的三上三下。

九局上半,洋基換上Rivera接替王建民的投球,Rivera順利解決三位打者。

第九局下半,兩出局後代打的Damon安打上壘,第九棒的Caberra再補上一支安打,形成兩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局面,可惜Abreu遭到再見三振,結束了這場比賽。

總計王建民今天投了八局,被擊出六支安打,失掉三分,同時也送出六次三振、四次四壞球,防禦率小幅下降為4.13。滾地球和飛球比例為十三比五,維持王建民一貫的高滾地球比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