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贏球,果真是台股上漲保證?從統計數據來看,確實有此一說,本季美國大聯盟球賽,只要王建民贏球,台股當天或逢假日的下個交易日均上揚,反之亦然!王建民今(廿七)日清晨一點即將對決天使隊,他的勝敗可能會連動到台股明(廿八)日的表現。

    王建民在本季美國大聯盟季賽共出賽六場,戰績三勝三負,有趣的是,阿民在這六場比賽的成績,與台股表現可說是不謀而合,同時,三大法人的買賣超也與球賽勝敗一致,拿下勝投則呈現買超,若吞敗則出現賣超。今年四月廿五日王建民本季首次先發,洋基隊輸予魔鬼魚隊,王建民吞首敗,台股當日下挫六○點;四月三十日再戰紅襪隊,洋基隊再輸球,台股指數下跌七十四點。

    本月六日適逢周日,洋基隊戰水手隊,王建民再主投,洋基隊勝球,王建民取得本季首勝,而反映在賽後的下個交易日,台股在本月七日指數上揚四十九點。本月十一日洋基隊與遊騎兵對陣,是王建民主投的第三場敗績,台股同步下跌六十五點;此後的十七日、廿二日,王建民先發分別與白襪隊與紅襪隊對壘,贏得二、三場勝投,兩場比賽當日台股分別上揚四十九點與四十七點。

    此外,王建民主投的比賽,洋基隊的勝敗,三大法人同樣作出回應,贏球,不但台股漲、三大法人更同步買超,如王建民取得首勝,三大法人買超逾一○二億元;打敗紅襪隊,則買超逾八十五億元。

    王建民勝負與台股漲跌不謀而合,證券分析師的解釋是,四月中旬至五月中旬大盤在八一○○點至七九○○點間進行盤整,四月底又是國內外電子業超級法說周,法說會內容都可能影響台股走勢,同時,台股漲跌也深受美股與亞股的牽動,加上國內政治問題也是干擾變數之一,王建民勝負與台股的漲跌應屬巧合。

    不過,王建民今天清晨將出戰去年球季對戰尚無勝績的天使隊,最後結果是拿下勝投或吃下敗戰,對照今年球季的「阿民定律」,或許是項不錯的參考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