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TOP5手機製造商在各種功能手機之發展趨勢中,SonyEricssion主要發展中高階音樂與照相手機,Motorola發展輕薄型、中低階與商務手機;Samsung在各種功能市場皆有涉獵,但主打高階與高等規格市場;LG近期以高質感時尚設計為主要發展方向;Nokia則以ymbian為發展平台,以音樂、商務與多媒體功能為主。

Nokia 高低階通吃

在手機市場的布局是全球競爭者中最完整的,從近期將推出的超低階手機,到高階多功能智慧型手機,每一個產品區隔市場都有許多產品款式,銷售主力為低階3系列、主流6系列及高階的8系列,加上新編號系統的N系列與E系列都是Nokia布局重點。整體而言,Nokia在中高階市場已普遍採用Symbian作業系統,因此都具備SmartPhone特性,能夠由使用者安裝3-party軟體,提高手機應用範圍。

Motorola 簡單化設計

Motorola以中低階手機市場為主要對象,熱賣的V3超薄系列即屬中階手機。Motorola在功能取向上並未如其他競爭者般的突出,而是以簡單的功能設計,並以北美為主要銷售地區。Motorola在SmartPhone市場則是堅守Linux系統,並不採用Symbian或Windows Mobile系統。

Samsung 攻高階市場

Samsung在手機市場崛起時,即將品牌定位為高級品牌,主攻高階高單價市場。近年來,Samsung產品線已有向低階發展趨勢,但總體仍已中高階為主。功能性方面也常推出規格相當突出的功能性手機,如超高畫素照相手機、高容量音樂手機及電視手機等,薄型手機亦是主要發展重點。

Sony Ericsson 拚音樂照相

Sony Ericsson品牌崛起主要來自於音樂手機W系列及照相手機K系列的熱賣。W系列延續Sony在Walkman方面的設計優勢,打破音樂手機無法與Portable MP3 Player競爭的謠言;K系列手機也在自動對焦功能帶入手機後,畫質明顯進步許多,並以原本Sony數位相機副品牌CyberShot附加於照相手機上,大獲得消費者青睞。另外在高階機種上,Sony Ericsson亦將原本使用於數位電視上的Bravia副品牌掛上手機,提高手機之品牌吸引力。目前Sony Ericsson已儼然成為音樂與照相手機的強烈競爭者。

LG 向時尚靠攏

LG電子近年主要力推時尚設計手機,如前陣子巧克力機熱賣,單一機種銷售量遠遠超越其他款式。近日又推出Prada設計手機及Shine等鏡面手機,均以時尚設計為訴求,並一舉將單價提高,有效提高營收數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