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於M1B、M2黃金交叉,台股資金動能持續強勁,昨日一度攻佔6800點再創波段新高,然而盤中獲利了結賣壓影響,6700點整數關卡失守,法人指出,近期台股波段融資增幅與大盤漲幅相當,籌碼稍顯凌亂,加上大型權值股動能減緩,短期內恐將呈現高檔震盪整理,若有拉回,將是佈局兩岸和平紅利股及下半年前景看好電子股的最佳時機。

     台股自前波高點下滑以來,反彈漲幅獨步全球,昨日收盤價距前波高低點的跌幅來估算,已反彈近47%,距離反彈50%之相對滿足點,只差近3%,另融資水位逐漸攀升,融資增幅拉升並超過大盤漲幅,顯示籌碼開始浮動,後市震盪幅度加大,不排除指數上漲空間受限,再加上長假將屆,是否會提前引爆新一波的獲利了結賣壓,成為市場關注的話題。

     大昌投顧經理張世墩指出,昨日跌破5日均線,而5均即將扣抵最高指數收盤價位的6,737點,一旦指數無法於今日拉升至6,737點上,5日均線恐將下彎,屆時是否會引發新一波的端午長假前賣壓,以及短線技術性賣壓,值得關注,但即使指數拉回,預期指數壓縮空間應不大,下檔在月線及十年線約6,450點附近應有撐。

     保德信新世紀基金經理人陳淑珠表示,台股短線漲多確有拉回壓力,但受惠於兩岸政策開放,MOU預定將於6月底簽訂,屆時兩岸金融合作與參股將浮出檯面,QDII投資台股比例可望放大,後續還有開放陸資來台投資,第五航權開放,以及自由行協商、ECFA相關議題等實質利多有機會逐漸發酵,預期傳產,中概類股,以及兩岸參股的金控族群,有機會出現優於大盤的表現,若加上中國擴大內需方案,家電、汽車進城成效可能逐步發酵,未來汽車、內需相關族群可望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